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蜗牛的幸福问题_1000字

蜗牛的幸福问题_1000字

2009-12-15 来源:网络资源

  朋友问:“蜗牛幸福吗?”

  我答:“也幸福,也不幸福,就看蜗牛的心态。”

  “蜗牛可以生活的很幸福,即使它的速度不尽人意,起码它可以一直不停歇地爬,背负地很沉重,但是,它随时可以歇息,无论风霜雨雪,它总有安然无恙的小巢安顿飘摇的心。路一直在脚下,幸福一直具体而微地存在着。

  蜗牛可能过得很不幸,重重的壳,是它无法挣脱的负担,漫漫长路,它总是无法快速地征服,怎样地挣扎,也改变不了它无言的结局,理想永远在遥不可及的远方,行动,永远是无法丈量的微距,蜗牛的泪一直滴落在无望的长路。

  蜗牛到底幸福吗?不妨问问每一只蜗牛,否则,总是得不到真实的答案。”

  某日探望病中的同事,她乐呵呵地说:“病痛稍微好一些,我感觉自己好幸福,恰好让我遇到了那么好的医生,吃了药,明显地减轻了痛苦,我是多么的幸运;每每旅游,可以不买衣服,一定要带些地方特产:美食,艺术片或者小玩意,回家享受,吃着他乡的美味,看着独特的礼物,立刻就回忆起那时那地的快乐旅程,多么幸福!”

  那夜,我享受了一部好片,在短短的一二个小时里,跟着剧中人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故事里,电影的旅行,总是穿越时光隧道,带着我们疾驰在异域的时空里,体验别样的人生,他人的喜怒哀乐在某一个时间段里,变成自己短暂的悲欢离合,经历此生无法参与的体验和感悟,何其幸福!

  今日逛街,返程途中,朋友说:“每晚上床,躺在暖乎乎的床上,享受电热毯的温暖,感觉好幸福;今天买了两件漂亮衣服,假如身材不变,可以美丽我几十年,感觉好幸福!”

  此夜父子俩酣睡,我将一家三口一周的脏衣服悉数简单洗刷一下喂进洗衣机,自己悠哉游哉上网码字,听洗衣机欢歌结束,将衣物全部晾挂,阳台上飘扬着干净的旗帜,不也是幸福?

  江南三月淫雨霏霏,连月不开,空气潮湿而寒冷,不知多少人在诅咒恼人的春雨。此刻窗外雨点在呢喃,记起朋友在QQ里的留言:“听窗外,雨声在缠绵……”春夜里,每一滴雨都有一个浪漫的梦,梦里花开,或者梦里春草勃勃,谁说不是幸福?

  芸芸众生,大多是蜗牛吧,渺小且无力的蜗牛,在浩渺的宇宙里,不值一提。梦想大多可望不可即,努力地爬行,奋力地奔跑,梦想还是在千里之外。达不到梦想的高度,那么我们靠近,每一步细微的前进,都在靠近梦想一点。除了追梦,我们还可以享受现实里细小的幸福感,春花秋月,夏风冬雪,冷暖悲欢,都是幸福的调味品,何不好好享受每一刻的酸甜苦辣?假如风雨来袭,我们还有小小的蜗牛壳,可做藏身之所。这样来看,或者幸福是属于每一只蜗牛的。

  蜗牛幸福与否,未必有人关心,但是与每一只蜗牛自身而言,其实很重要。生活有时是心态在左右我们的幸福感。

  我对朋友说:要做幸福的蜗牛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