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蓝猫麻辣3000问》有感_700字

读《蓝猫麻辣3000问》有感_700字

2009-12-15 来源:网络资源

 

  五月是我们学校的“科技活动月”,在这个月里,我一直在看《蓝猫麻辣3000问这本书》。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如:为什么人的头发有不同的颜色?虫牙真是虫咬的吗?血液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不能一边喝水一边说笑等等。

  为什么不能一边喝水一边说笑呢?原来,我们的气管和食道是紧靠在一起的,都在咽喉的开口处,我们吞咽食物或饮料时,食物不能跑进气管,这是由于气管上端有一块“会厌软骨”,它能将气管的入口盖住,你如果一面喝水一面说笑,会厌软骨无法灵活地发挥作用,就会被呛到。以前,我也经常边喝水边说笑,所以也常常使水进入气管,呛得两眼流泪直咳嗽。现在,我知道了其中的原因,以后我不会再犯傻了。小朋友,看了我的作文,你应该也不会边喝水边说笑了吧?

  以前,我还是个很爱吃零食的人,天天放学回家都吃零食,因为零食味道好极了。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多吃零食会影响身体健康。很多小朋友也和我一样都喜欢吃零食,但是零食中含有各种化学调味料,虽然味道不错,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而且零食吃得太多,还会影响正餐,使饮食不均衡,长期下去,就会引起蛀牙和营养不良等。

  《蓝猫麻辣3000问》本系列包括《蓝猫麻辣3000动物植物》、《蓝猫麻辣3000问科技交通》、《猫麻辣3000问鸟鱼虫》、《蓝猫麻辣3000问人体生活》、《蓝猫麻辣3000问世界文明》、《蓝猫麻辣3000问宇宙自然地理》共六册。从动物植物到花鸟鱼虫,从大自然神奇现象到宇宙间无限奥秘,从几乎察觉不到的微生物到奥妙无穷的人类生命……所有“奇闻轶事”“疑难杂症”都能在《蓝猫麻辣3000问》中找到。小朋友,你们也不妨看一看哟。(721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