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_1200字

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_1200字

2009-12-15 来源:网络资源

  转眼间,十三年的光景飞逝如风,感叹时光的飞速。蓦地回首望望那充满了汗水、酸辛的路程,在冲破重重关卡,穿越高山峻岭的背后,总有她陪伴着我,指引着我,激励着我。

  她,就像指路明灯,照亮我漆黑的探索之路。

  她,就像罗盘,当我停留在茫茫的人生大海中时引导我前进。

  她,又像一面镜子,帮我在失败中寻找自我,看清自我,从而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她就是我的母亲。

  “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这是母亲常说的一句话。

  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亲便开始教导着我:教我说话,教我吃饭,教我走路,母亲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让我从婴幼儿时期起,便受益无穷。每晚,我都倚偎在母亲的怀抱里听着《安徒生童话》《美人鱼》《三只小猪》……从母亲出色的讲述中,我了解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生活艰辛但性格坚强,小猪在危难时刻用智慧战胜困难,美人鱼为追求幸福而付出的那种坚毅。他们的坚强的品格都让我们有所触动,直到现在。

  “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这是母亲常说的一句话。

  上了小学,刚开始我的成绩优异,但由于贪玩,到了四年级,我的成绩直线下滑,每次考试都名落孙山。记得母亲在一次考试后拉着我,说起她自身的故事:她小时候家里特别穷,兄弟姐妹几个每天都挤在昏暗的煤油灯下学习,就连一块肉也只有到过年时才能尝到一小块,每当她走在大街上,看到富人家夜晚闪着灯火的屋子,看到他人家里阳台上挂着火红的灯笼,她就立誓要走出农村,走出贫困。后来道路的艰难,我至今也无法想象,但她用坚强的性格跨越困难,穿越阻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她终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她成功了!

  说完后,母亲用坚定的眼神望着我,从眼神中,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鼓励,看到了期待。

  “记住,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母亲的话语萦绕时常在我耳边回响,回响。

  “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母亲常这样说。

  母亲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奋斗,拼搏。从那以后,我每晚学习熬到深夜,因为我决心带着成功的信念,冲向理想之岸。饿了,嚼一块面包。困了,泼一盆冷水。我用坚强驱散了周围的阴影,我用心中燃烧的信念,打开一扇扇的大门。

  “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

  初中之门已经向我敞开多时,母亲仍然重复着这句话:“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尽管竞赛频频落马,但想起母亲的故事,想起母亲的话语,我又从失败中走出来。我常想: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既然他们能从失败走出,克服困难,我为什么不能?我要带着我的智慧,穿越关卡,打开成功的大门。

  终于,在初二,我冲破了多年来一直对我紧闭的竞赛大门,踏上了通向成功彼岸的小舟,在散发着成功的温馨的大海里自由飘荡,不断探索。

  现在,我一直坚守着我的信念:“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也许这句话平凡,也许这句话朴素,但却蕴藏着无穷的哲理。母亲,用自身的行为影响着我,用平淡的话语感动着我,用坚定的目光激励着我,她让我从失败走向成功,让我学会坚强。

  不要让困难绊倒了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