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漫话暑假

漫话暑假

2009-12-15 来源:本站原创

  酸

  今天,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体育馆。唉,0.6公斤,只因这0.6公斤,第四届市运会可能将与我擦肩而过。

  35度的高温,炎炎夏日下,操场上多了好几个人的身影奔跑着,400米的跑道,一圈一圈的跑,紧紧追逐着自己的影子。几分钟后,脸上冒出了黄豆般大小的汗珠,半小时后,汗水打湿了衣裳,也打湿了我的短发。体力随着空气流失,饥渴难耐。没有一丝凉爽的风,只有那灼热的太阳。我的世界仿佛缺氧。

  我好累,脚如同灌铅般,每一步都那么沉重,那么艰难。我再也跑不动了,瘫坐在热的发烫的跑道上,我看着这空荡荡的操场,心里凭空生出一阵心酸,眼泪扑籁籁地往下落,和汗水交融,顺着脸颊落下。只能够拭去,再拭去。

  最终我爬起来了。虽然骄阳仍然似火,但我明白这个暑假的努力不能白费。并且我明白自己很普通,正因平凡,我的生命才需要一抹绚丽的色彩。

  甜

  “总司令”(妈妈)今天外出,终于轮到我当家了。今天,我将要做一道美味佳肴。现在隆重地请出“大厨”——锅和他的“助手”锅铲,准备好一切材料,现在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

  这时,我倒了些油,一分钟后油花四溅,我不得不拿起“盾牌”。嘻嘻,其实是锅盖啦,接着倒入搅拌好的鸡蛋,过了许久,我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扑鼻而来。当我翻过鸡蛋的另一面时;“我的妈妈咪呀!”没想到煎蛋竟然烧焦了,黑糊糊的。就像是刚从非洲度假归来呢。没办法,只好重做了。

  “叮当……叮当……”厨房里锅碗瓢盆交织出一首极不和谐的交响曲,我手忙脚乱地舞动着大铲子,终于煎好了。最后,将切好的番茄倒入一同翻炒,洒下些盐,大功告成了。金黄色的煎蛋上那鲜红的番茄汁像少女的红晕,飘着浓郁的幽香。一口咬下去,甜滋滋的。咦?怎么是甜的?思来想去,“喔!”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把糖当盐放了下去。呵呵,不过歪打正着,这道菜酸甜,酸甜的。可好吃了,我的心像一朵怒放的花,迎着风微笑。

  苦

  夕阳西下,火红的太阳将西方染的火红火红,红的像滴血的玫瑰,那淡淡的霞,在空中,随着风,飘呀,飘呀。飘得如梦似晕。

  然而谁又能想到,这么美的夕阳后,迅速降临的是一望无际的夜。

  又是半夜三更,父亲才回到家,不满的母亲在父亲的沉默中,爆发积累多年的怨恨。母亲使劲捶打着父亲,父亲顺势将母亲的手一翻,母亲吼叫着,父亲怒发冲冠,像两只暴怒的野兽撕咬着。我不明白,他们是为了什么,如今会拳脚相向,金钱?感情?还是这个家?我噙着泪冲进厕所,我哭,我闹,但仍然说不出半句话,眼泪如同心里止不主的血,哗哗地流淌着。

  夜深了,静寂无声,房间里留下的是一声声短促的抽泣声,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回荡。有母亲的,也有我的,融合了,也就听不见了。屋子里弥漫了苦涩。

  暑假,代表着自由。酸甜苦辣……世间还有许多味道需要我们品尝,尝过了并领会了,也许那时的我们也就长大了。大概也就只需要一个暑假。

  南头镇将军小学六(1)班 林思慧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