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重的作文 > 尊重是金_750字

尊重是金_750字

2009-12-14 来源:网络资源

  在银行服务的老张,每天过马路时都能看到一位跛脚乞丐坐在路旁,不自主地内心生起悲悯之心,丢下一枚硬币给这位失去一只脚、坐在银行门口的乞丐。

  过去,虽然经常有路人捐钱给这位乞丐,但老张和大多数的人不同,他每次丢下硬币后,总会拾起一枝在这位乞丐旁边的铅笔。老张对这位乞丐说:“你是一位生意人,我的习惯是买东西,一定选择质量最好的。所以我向你买。”

  后来,这位跛脚驼背的乞丐就不再出现在这家银行门口。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老张也渐渐忘记了遇到这位乞丐的事情。有一天,老张外出办事,进入一栋大厦里,突然在这栋大厦的咖啡厅里,有个似曾相识的面孔出现在他面前,让他再度回想起那个曾流浪街头的熟悉身影,内心不禁微微一震,脑海里浮现这个人曾经出现在银行门口乞讨的情形。

  当年的乞丐如今已成为这家咖啡厅老板,他的激动地握住老张的手,对着他说:“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到来。我能开此店,完全是由于你的帮忙。你不断地鞭策我,告诉我说‘我是生意人。’”

  “由于您时时勉励我自重,使我对自己重新定位,从此我开始认定自己不是个讨钱的乞丐,而是一位生意人,于是我开始努力卖笔,努力工作,凭着劳力,赚了一笔钱,开设了这家店面。我不仅对未来生起信心,同时也燃起人生新的希望。”

  老张坐下来,细细品尝这杯令他永生难忘的咖啡。

  敬人者人恒敬之,彼此互相尊重,才能和睦相处。记得,过去曾有一个趣谈,论说天堂和地狱的不同:地狱的人吃饭用的筷子有三尺长,夹了菜还来不及送到自己嘴里,便给邻座的人抢去了,因此便互相责怪对方,结果谁也吃不到嘴里。反之,天堂里的人吃饭用的筷子也是三尺长,不过他们夹了菜以后,互相送给对方吃,对方也是如此。

  由于彼此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友爱,因此,天堂里永远充满和谐、快乐的气氛。彼此爱护对方,才能使人类获得真正的快乐;由于彼此互相尊重,无形中会带给双方很大的欢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