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金色少年,红色之旅》有感_750字

读《金色少年,红色之旅》有感_750字

2009-12-14 来源:网络资源

  《金色少年红色之旅》是一本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好书!

  这本书主要叙述在二十世纪20年代初――二十世纪40年代末,中国共产党的成长的历程和世界对中国的评价。这本书让我体会到毛主席的智谋,红军过草地的艰难,抗日战争的战士们打仗时的勇猛,以及胜利时的喜悦。

  许多起义又证明了我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不是懦夫。从1924年7月中国共产党上海“一大”开始到1924年的北伐战争再到1927年8月1日“八一”南昌起义,然后到1927年8月7日的秋收起义,接下来就是红军2万5千里长征。

  红军过草地时,是多么困难呀!那时没有粮食,只能吃树根、野草,有的人甚至把自己系的皮带放到锅里煮了吃。如果换我,我早就因为忍受不了这样的环境,而去放弃。夹金山的时候恶劣多变:时而大雪纷飞,时而暴雨倾盆,一年四季中有6个月以上都是冰雪封山。我真不知道红军是怎样翻越这座山峰的。

  南京大屠杀杀死了300000中国人民,那时候日本人把杀人当作玩,把中国人民随便召集到一个地方然后用机枪扫射,再往每个人身上洒一些油,再用火点燃。然后便在一旁哈哈大笑。这是让我们中华儿女最气愤又最感到耻辱的一件事!

  无论抗日战争怎么艰难,我们中华儿女还是取得了辉煌的胜利,把日本人赶出了中国的边界。

  国内三大战争:1.辽沈战役,共歼敌470000余人,1948年9月――11月;2.平津战役共歼敌520000余人,1948年12月――1949年1月。3.淮海战役共歼敌550000余人,1948年11月――1949年1月。奠定了以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一个崭新的红色中国的基础!

  读完这本书,我有许多感受:中国是十分强大的,中华儿女那种爱国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敬佩,8年的抗战,让全世界的人都不再看低我们,我们向世界宣布:中国人站起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