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天的脚步_1200字

秋天的脚步_1200字

2009-12-14 来源:网络资源

  我来的时候也温柔,斜了影子凉了月色,用滴露洇湿了谁的梦境。远山的夕照比昔日红了,荷塘的氤氲比往日浓了,云的思绪也渐渐淡了,揉出的洁白在天际徜徉成羊群的模样。

  我把脚步放慢些就看见了高粱羞怯的脸庞,我把歌声再柔些就听见了秋虫的呢喃,把视野再张望的时候田野已是满野金黄。人们的梦恬适些了,掖了掖夜色还不愿意醒来,窗台上的九月菊幽幽地笑着,擎着满怀的喜悦在风里招摇。

  我深情的劝慰淡了江河的些许躁动,把飘摇的水草也扭捏地婀娜多情,鱼儿呼吸畅了,吐出的水泡伴着水流淙淙,草儿渐黄了稍蔓,执着地敬献我以子实的饱满。我看见第一片叶儿落了,有点依恋有点缠绵却没有叹息。

  我毋须解释,把风儿舞动潇洒,把云彩飘成浪漫,就当是轻轻地一吻——我就来了。

  听见日子磨亮了镰刀,听见鸡鸣唤醒了老农的清梦,听见连绵的秋雨一声声纠缠着心情,窗外的芭蕉在力挺着夏日的最后一抹残红,然后听见蟋蟀的叹息淹没在凉凉的夜里。

  谁的灯光拉长了思念,把良人清晰地嵌在我澄澈的天宇。一纸相思写完了还没有注脚,恰似枫叶即使凋零也要走过一个季节。多情少年止不住淡淡的愁怨,把双眉拧成思念的源,我不能劝慰,谁愿意就在我的梦里落泪吧,也许为了收获一定会付出感伤。就当沉醉吧,也许醉后是一片明媚。

  我无意挥舞相思的风潮,也无意给文人留下落寞的心情,只是你惆怅了吧,忧伤了吧,哀怨了吧都不要沉迷,因为我只是走过你生命的一瞬委实担当不起。

  打开窗释放所有的潮湿,让我走进你的房里清新所有的空气。把心事放飞吧,晾晒所有的情绪,让生命凝结成子实的精华,就如庄稼,昂仰走在我的领地迈动坚定的步伐。

  我只是成熟的首领,让一切虚伪和懦弱心痛。你看高歌的雁阵,即使离去依然洒下漫天的豪情,秋水长天,就如我深情地一吻——我就来了。

  学会沉思,就如面对红叶晚霞把最美的记忆收藏;学会思考,就如面对清霜菊花也要绽放;学会感悟吧,你看满野的庄稼都在单纯地走进岁月的检阅。

  有一天终会空旷了原野,有一天雁鸣终会匿去,有一天蛇们一定蛰伏进时光里轻眠,不要哀伤,此时的我袒露最广袤的胸膛,报天空以悠远,报大地以收获,报流年以深沉的恋歌。看吧,山墙上挂满了玉米金色的光芒,听吧,辣椒串红出醉人的情话,你看沉浸在秋水里谁的倩影,不也荡起了涟漪?

  静对秋日荷塘,也许读不出亭亭的心事,再纯美的莲花也凋谢在夏日的风里。不如怀念深藏在黑暗里的莲藕吧,结出一节节的丰腴,有一种皎洁就是这样历练,越是黑暗簇拥就越是走向洁白蜕变的路上。

  也许我始终不能让你拥有浪漫,那么就在我透明的夜里结茧吧,终有一天,你的胸膛充满羽化的悸动。

  我最终以淡然出现,用月的清辉抚动岁月,可我是冷静的,就如面对浮华从来只是不经意地一瞥。听山涧淙淙的秋水吧,笑对红尘,就如我清醒地一吻——我就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