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压力≠摩擦力

压力≠摩擦力

2009-12-13 来源:本站原创

  人,一辈子。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无论长短,来自各方面的的压力是不会少的。而且,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这些不可计数的、芝麻粒大的小摩擦,却永远超过不了担在我们身上的压力。所以,压力≠摩擦力!

  ——题记

  压力>摩擦力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四是感恩节。今年为了给老师一个特殊的惊喜,班里的同学都悄悄的筹备起班会来了!作为班长的我,肩负着一个更为重要的使命——制作课件。

  在周日,我用了一天的时间来消散肩上的那个压力,终于在上学之前把课件制作好了。我揣着自己得意的果实,担着全班同学的期望,负着万斤重的压力,自信满怀的走在去学校的路上。

  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到学校后,我只忙着补充课件上的内容,却全然不知这一切都将前功尽弃了!周三下午,我有一次打开电脑,像往常一样打开课件。“再做最后的检查!”我说。说着便把鼠标移动到课件的位置,但是出现的并不是我所想要看到的内容,而是“该课件可能被损坏”!!!我一下子懵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同学们都围了过来,关切的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答他们的。只记得同学们疑惑的目光像石头般全部堆在我身上,真的好重、好累!压在我肩上的力让我不得不克服摩擦力,继续承受。

  压力让我前进,摩擦力使我更优异,但却不能是压力化为乌有。所以,压力>摩擦力。

  压力-摩擦力=成功

  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了,接踵而至的就是第二次家长会。出乎我意料的是,老班吧这次家长会交给我们几个。呵!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哑口无言。期中考试的压力才刚刚放下,就又承载了这样一个似乎不可能完成的压力。

  “好吧!”我艰难的答应。

  于是,我不得不缩小沙漏的缝隙,让沙子慢一点穿过,以便我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这个杰作。好不容易吧稿子写完了,拿给他们一看,“你写错了!这个应该是我写的!”呵!当头一棒!没办法,改吧!拿起笔马不停蹄的改。改完之后,我们再一起从头到尾过一遍,“哎呀!你这个称呼应该换换,显得亲切点才好嘛!”……“你别写得太华丽,朴实一点,以情动人嘛!”

  ……

  喔!我气喘吁吁的放下笔:“好了!你们再看看,行不行?”我趴在桌子上无力地说。

  “好了!这就差不多啦!”终于把准备工作做完了,把议程表那给老班一看,老班不住的点头,“呵呵!”此刻,压在我们身上的担子仿佛轻了许多。剩下的就看我们表现哦!果然,良好的准备是成功的一半。家长会在我们五个人的精心策划下圆满结束。

  成功的过程或许很艰辛,压力很多也很大,或许这一路上坎坷不断,但是请铭记:压力-摩擦力=成功!

  人,一辈子,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无乱长短,我们所承受的压力,始终不会与阻碍相等,甚至比阻碍更伟大。因为我们要成功!

  登封市区三初中九年级 张金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