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仰望

仰望

2009-12-13 来源:本站原创

  每一个偶然的背后都藏有一个必然。

  ——题记

  他一个人,孤立在山头,只为看一眼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的那一瞬间的绚烂。天亮了,他错了,他以为他可以战胜命运。没想到却……

  他,一个A校大学生。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结束了,也是决定人生重要的时刻。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却输给了一本小小的备忘录。那本备忘录,是他随时随身随地带的本子,是他四年来装满的知识,是他可亲可敬的“老师”。

  那天的一个不经意,一个单纯的忘记,一个无心的小动作,备忘录在手指间蹦出来,掉在地上。那一声清晰的“拍”,几乎否定了他的成绩,否定了他的能力,否定了他的一生。

  他带着别人的鄙视出了校门。那个陪伴了他四年的大门啊,竟然忍心弃他流浪于街头!他心痛,一本本子竟毁了他四年的心血!他眼里从来没有过的失意,他脸上从来没有过的冷漠,他心里从来没有过的伤痛,刹那间迸发了。整个城市对于他来说,都是空的。

  烟雨蒙蒙,尘世间太多的恩怨情仇!一朝一夕,只是醒时恩怨难同诉!喃喃别手,叩着孤傲的心扉,只觉雨雾中浸透着凄凉。假装的无所谓,只是清风的漠视;被淋湿的诺言,只是雨的恶作剧;鱼儿的眼泪,只是上帝的捉弄?

  他失去了理智,像一头发疯的野兽。黄叶狂舞,徘徊于他的四周,一切模糊起来。在他眼里,一切都是可笑的。灰色的世界,冰冷的心。

  时间分分秒秒都在折磨着他。

  他,有了结束生命的念头。“只要从这儿跳下去,什么都过去了!”他不屑地笑笑。静穆中,悬崖下的山谷里传出一声凄怆的叫声。紧接着,天空中滑过一个弱小的身影。它是一只雏鹰,它用翅膀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他冷笑道,那不正是自己曾经的影子么?

  忽然,他怔住了,仰望着天空许久,沉默。最终,他喃喃道:“噢,我懂了。”他意识到,那些人不就是想看看自己的下场吗?我为什么要给他们这个机会呢?我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呢?一连串的问号使他振奋了!

  他想复读一年,然后再考。这一次,他的眼睛不再放在国内了,而是转到了国外。他盯准了国外一所闻名世界的大学。他凭着自己坚毅的信念,努力学习。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以高出学校录取分数线五十分的成绩成功入学。他摆脱了命运的魔掌。

  他再一次回到了山谷,默默地祭奠自己年少无知的青春。

  他似乎看到了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的刹那间的绚烂,他笑了。

  ——后记

  东莞东华初级中学初二 张秋娴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