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电动车的利弊_650字

电动车的利弊_650字

2009-12-13 来源:网络资源

  随着时代的飞跃发展,方便人们使用的物品品品日益增加。然而,人们在使用这些产品的过程中,往往只是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而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别人。

  ——题记

  罪魁祸首?

  我站在交叉路口等待绿灯亮起。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我便踩着“大斑马”大步流星向对面走去。“啊!你没看路呀!”我往身后看去,原来是一部精美的电动自行车撞到了正在过马路的行人。我走到对面,望着那可爱的电动自行车远去的影子,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A:利

  电动自行车精美廉价,为家庭并不宽裕的人们带来了经济实用的交通工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在油价高居不下、能源日益短缺的情况下,电动自行车采用的是电能,又不会排出会污染环境的废气。所以它们非常地环保,能节省能源。像现代的社会,电动自行车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因此得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而方便、廉价这一点,让老百姓们感到满意。

  B:弊端

  电动自行车虽说是自行车,但是,它们同样能像摩托车一样不费力地行驶,比自行车要快了很多,但它没有摩托车那么平稳,摇摇晃晃的,容易翻车。最主要的是——不受交通管制,在交通灯面前它们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都勇敢地往前冲,因为它们是无牌无证驾驶,所以就不怕被交警的助手——拥有锐利目光的电子警察摄下它们闯红灯的证据。也正因为是这样,所以才会酿成与过马路的行人“KISS”的事故。

  人间事物的诞生都有它的理由,而每件事物都有它的利与弊。我们在使用电动自行车之前,需要先分析它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最最重要的是,使用者应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生命!这样,才能把物品使用得近乎完美,人们才会真正衷心地喜欢电动自行车,而这种物美价廉的物品才能体现出它对社会真正的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