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公园一游_900字

公园一游_900字

2009-12-13 来源:网络资源

  寒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到济南趵突泉公园游玩。

  初春的趵突泉公园,阳光明媚。洁白的雪仿佛给大地盖上了棉被,远远望去,公园银装素裹,沉睡在白色的王国中,只有松柏依然挺拨、青翠。公园的正门前,有各式各样的花灯,有八仙过海灯、虾灯、迎春花灯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向右走,不多一会儿,来到了一条小溪旁,朗朗晴空,河面上水雾蒙蒙,雨珠星星点点,如同晴天下雨,此处得名为“晴雨溪”。这种自然现象,是趵突泉难得一见的晴空景观。接着,我们来到了“漱玉泉”旁,漱玉泉的泉水绿如碧,清澈的泉水从石壁上平展溢出,好像水晶帘幕一样。而且还冒着热气呢!我们好像置身于仙境之中。这个泉池的水温是整个趵突泉公园中水温最高的泉池,据说当年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就是在这里构思佳词妙句,掬水梳妆的。

  由于看泉心切,我们很快经过假山,来到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趵突泉位于公园泺源堂前。趵突泉池中小泉颇多,水泡如泄珠玑,有的像大鱼吐水,有的像一串珍珠;有的簇簇,有的串串,飘飘悠悠。在阳光照耀下,池水仿佛披着金鳞的蛇在游动,又宛如一颗颗银星在闪烁。水中青藻浮动,鱼儿穿梭。朦朦胧胧,妙不可言。池岸以石砌垒,四周近水楼台,与池相映,小桥回波,亭榭探水,游人俯视,尽得水趣。泉畔还有许多名人石刻,为名泉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趵突泉的泉水清冽甘美。相传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沿途饮用北京玉泉水,当品尝趵突泉水后,便立即改用趵突泉水,并把玉泉改为“玉泉趵突”。将趵突泉封为“天下第一泉”。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坐落于白雪楼西北角的“无忧泉”,明代诗人晏壁曾赋诗曰:“槛泉西畔漱清流,酌水能消万斛愁。白叟黄童争击壤,春来有事向东畴。”泉池面积672平方米,四周以巧石缀岸,西部为一较小弯月形池,是无忧泉的主要泉源,水从地下缓缓冒出,清澈见底。好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无忧无愁,娓娓动听地讲叙人间故事。池北,廊榭与趵突名泉浑然连成一体。据传饮用无忧泉水后能万愁俱消。

  初春的趵突泉公园,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此次游览,让我大开眼界,不但领略了大自然风光,而且“认识”了我国历史上许多文人墨客,加深了对我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使我感到祖国不愧是一个文明古国。我要努力学习,让祖国的历史文化发扬光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