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选择_800字

选择_800字

2009-12-13 来源:本站原创

  绿叶选择鲜花,那是选择完美;大树选择小草,那是选择呵护;小河选择小鱼,那是选择自在。而我特好文学、书法和体育。俗话说,“文体不分家”。我选择文学是选择书香之气,选择体育,是选择健康的体魄。

  我热爱文学,特爱欣赏别人的佳作。我家有许多书籍。每天晚上,我总会在被窝里看好一阵书。有时,我会为吴荪甫这个天才商人的糟糕结局义愤填膺而难以入睡;有时,我会为白玉霜的戏剧人生黯然泪下;有时会对法国人在海底两万里的见闻产生种种疑问;有时我也会因“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佳句而轻捊长须(还没有长呢,只比比动作而已),摇头晃脑,沉吟半日……

  我爱看武侠,玄幻小学。《寻秦记》、《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如同我的掌上明珠。我把金庸、古龙视为我的偶像。我更欣赏金庸那种老顽童般的生活心态。

  父母总劝我要保护视力,晚上睡觉不要看书。但是我总会说:“那是我的爱好,那是我的选择”,“白天的时间有限”,如此云云。

  我喜爱书法。字贴是不计其数。庞中华、王羲之、王献之……书法大师的字,我常常临摹。我想超过他们,但是我和他们的书法相比,乃差之千里。但我会一笔一画写工整,先摹其形,再融其神。我总想有一位老师来教我写一手好字。我们语文老师写的一手好字,钢劲有力,巧夺天工,真是完美。我常在老师板书的时候仔细观察他的运笔和对字的间架结构的处理。

  我也喜欢运动。我爱打篮球。每周的NBA电视转播,我必会观看。每当我的心中偶像扣篮时我会兴奋不已,哪一队反超比分绝杀另一队的时候我会大声欢呼。但我很矮,我打篮球时总有些人笑我,但我不会放弃我的扣篮梦,我会告诉他们那是我执着的选择。做不了姚明,做不了詹姆斯,做一个“艾弗森”总还是可以的吧,别人还是两届常规赛得分王呢!

  我有我的爱好,我有我的努力,我有我的梦想。选择了,只要努力,我不会比别人差。相信我!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运山镇小学校九年级一班 邬宗彧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