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考试三部曲_700字

考试三部曲_700字

2009-12-12 来源:网络资源

  其实,考试实在是一种享受,可许多君却不以为然。算了,不想他们的看法了。总之,考试就像重奏曲,或波澜起伏,或娓娓道来,或千变万化,在观众看来,这无疑是心灵的享受与沉醉。

  一重奏,主题:激动

  更确切地说,是考试前的激动。考试的前一天是激动;睡觉前是激动;差点连梦也是激动。考试那天到考场又是激动;跟前面的那位名次仅在我前一名的同志相识,又是一阵激动地谈天说地;拿到试卷,摸着那富有质感的“文学纸”,不由分说,又来一阵激动。也许你会怀疑,我是不是神经过敏到激动过头,而我一定会理直气壮地说:“人生嘛,该激动就得激动,更何况是考试呢?不更应该细细品味其独有滋味吗?

  二重奏,主题:呃……千变万化

  相信这是各位同胞们最担惊受怕的经历,但这也是三重奏中情感起伏最大的时刻。当你看到简单的题,心中一阵欢喜时,你如同平静的湖面的内心,便开始微微荡漾开来。此时的乐曲便开始由幽静缓缓上扬;接着,你果然没能一帆风顺,瞧吧,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你使出全身的解数,也没有扳倒它,算了,你只好暂且放过它,继续下去。一路上斩兵杀将。这时候,那湖面便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那乐曲也步入高潮,豪情壮志,高昂有力。待万事俱备,只欠一题时,你惊奇地发现,原来这最后一题到头来却是如此简单,潇洒解答。你开始检查,一切皆归于平静……

  三重奏,主题:兴奋

  呀!终于能舒舒服服地睡一觉了,刚刚经过了一次“大劫“,怎么也得好好犒劳一下,于是,我又开始了一天的兴奋……至于三重奏,已以兴奋中的平静完美落幕……

  考试三重奏完了,可学习还在继续,你可听到了什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