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烟花赋_1000字

烟花赋_1000字

2009-12-12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何花最美却最短暂?

  不是沙漠中的依米,不是高山中的雪莲,而是烟花。

  我固执地认为烟花是一种绚烂又脆弱的生命,它能为人们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却转瞬间无力地凋谢,这难道不是一种对生命的怯懦么?但今夜,我改变了看法,我从烟花升空绽放的美丽中读出了属于它的执着与力量……

  站在城市的最高处,置身于一片漆黑。一团蓬勃的火光突然从地面蹿起,伴随着一声尖锐的响,傲然绽开一张热烈的笑脸,给如墨的夜抹上一道瑰丽的魅影。它摇曳在半空中,”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珍珠撒向人间,它拖着长长的尾巴恋恋不舍地从空中滑过,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谁为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也许烟花就是天堂中的一挂瀑布呢,看到绽放的烟花,仿佛置身于天堂中,璀璨而富有层次感,还来不及在脑中印下花魂,她已迅速地消逝。而眼前恍若还在晃动着的花影,更让人增添几分痴迷。人们纷纷驻足,抬头仰视城市中难得一见的火树银花,看烟火漾出了一丝丝涟漪,一圈圈四溢,相信他们此刻心中一定充盈着快乐,在心中许下最美的祝福。

  当看到烟花绽放的一瞬间,在抬起头的一瞬间,那一朵朵璀璨的烟花给心灵带来了震撼和感动。它的使命便是这绚丽的一刻----仅仅是这一秒!没有未来,没有长久,只这一秒,便倾注了它生命的所有;只这一秒,便定格成永恒。“烟花烟花满天飞,你为谁流泪?”烟花,是青春绽放的旋律。在燃烧后的那一刹那化为入土的尘埃,一丝丝伤感,一份份惬意,在燃烧后变成永恒的泪。这恐怕是世上最无私的奉献了---它像短暂的人生,盛装而来,用尽毕生为他人制造一场视觉的盛宴,然后在人们如痴的陶醉中含笑静静地化为尘土,零落成泥。天亮了,看不到烟花笑过的痕迹,什么都感觉不到了。恍若人们只是做了一个梦,醒来还是尘世的那般繁华,如一条条街道的车水马龙。也许,就是那黑黑的苍穹,给了烟花华丽的生命,让她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夜宴,载着人们无尽的希望,引吭高歌……

  倘若是你,一生只有一秒的辉煌,你会用这唯一的一秒为他人构造一个繁华的天堂或者只是一个唯美的梦?

  烟花,烟花,你腾空而起的刹那,是谁将它谱成永恒的记忆;又是谁,片刻就将你忘记,你却甘之如饴。

  因为短暂,所以美;抑或因为美,所以短暂。

  持一杯美酒,在你的绚烂下月色也黯然。我愿与你相伴,将你在心中镌刻成永恒。我更愿变成你,在自己仅存的时间里,奉献出最美的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