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别了,我的2008_800字

别了,我的2008_800字

2009-12-12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的最后一秒,我坐在长满青苔的窗台上,和过去背靠着背,唱着安静的歌。照亮夜晚的烟火,靠近头顶的时候,觉得全世界都是自己的,但是一瞬间就会消失在眼前,像荒烟一样,什么也抓不到,什么也不留下。

  站在躁动的夜空下,我寂寂的缅怀着或悲或喜的,这如梦如烟的,这浓墨重彩的,这张扬传奇的两千零八。

  漫天的风雪冻裂了祖国的土地;相撞的火车击碎了多少旅人归家的梦;圣火传递的受阻刺伤了国人拥抱世界的双臂;汶川8。0级的地震又埋葬了多少再也站不起来的兄弟和姐妹。在这片凄凄惨惨戚戚的土地上,还有拉萨暴动的惨烈,三鹿错误的震悚。

  夺眶而出的是泪水,撕心裂肺的是疼痛,而最终让我感动的是中国人众志成城,相依相偎的真情和勇气。

  有人说,2008年注定是惊天动地,跌宕起伏的一年。她不仅有岁月流过的汩汩清响,还有激荡着震天的悲悯和愤慨,传递着无与伦比的自豪和温暖,更有磨砺出的团结,冷静,坚强,善良和脚踏实地。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的成功举办;中国运动员不同凡响的比赛成绩;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的不俗壮举。无一不在彰显中国的豪气,傲骨。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我感觉到指甲陷进掌心的尖锐,连同莫名的心酸,和莫名的感伤。我的两千零八又何尝不是海里的一叶扁舟,起起伏伏,飘飘荡荡。

  蓦然想起张悦然说:“我微笑着,冷漠地看着身边的每个人,那是一种歇斯底里的微笑,两种极端的交点。我已忘了怎样去哭。”可是,我咀嚼出的忧伤却溢出了水。无数的颓废和美丽就那样直接的落在我的肩膀。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避开苍穹的烟花,渐渐地明白,在那万家灯火中,每一盏灯都有一个故事。然而,看见的熄灭了,灭了的又重新被点燃。在这过程中,到底谁发现了丝丝改变的雕痕?可毕竟是改变了,因为一切都过去了,并且永远过去了。

  别了,我的2008;

  别了,我那最初的梦想;

  另一盏灯已为我点亮;

  所以,2009,我什么都不会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