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白洋淀之旅_800字

白洋淀之旅_800字

2009-12-1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姥姥家,姥姥家离白洋淀只有几十里地,二姨邀请我们一起去白洋淀游玩。我们高兴的出发了,汽车在公路上飞快的行驶,两边是绿油油的一望无际的田野。我和姐姐坐在车里,一起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妈妈和二姨交谈着,谈论着这里的变化,她们离开这块土地快20年了,家乡的变化已经让她们认不出来了。

  不知不觉间汽车已经驶进田间小路,道路越来越窄,两旁的景色已经从挺拔的大树、碧绿的田野变成了青翠的芦苇丛。穿过几个村庄我们到达了白洋淀,二姨的朋友已经在那里迎接我们了。他们热情的邀请我们来到淀边的一家饭店,请我们品尝具有白洋淀特色的午饭,有野鸭、熏鱼、莲子等。真是让我大饱口福。

  吃过午饭,我们乘着租来的游艇在白洋淀里游览。游艇在芦苇荡里穿行,偶尔遇到迎面开过来的游艇,船老大一打舵就会溅起高高的水花,打在我们身上全湿透了,大家都哈哈大笑。不一会,游艇把我们送到水上景点文化苑,我们离开小艇登上水上走廊,走廊窄窄的,只能容下一个人行走,四周放眼望去,水面上全是荷花,一片片荷叶足有雨伞那么大,有高有矮。粉色的荷花夹杂其间,微风一吹荷叶荷花随风荡漾,真是美极了,我们高兴地在这里合影留念。

  离开文化苑,我们乘坐小艇又来到了国际风情园。这里的景象与文化苑完全不同,有很多表演,有泰国的歌舞表演、海狮表演、鳄鱼表演等。不过这里最吸引我的还是怪坡,那里有向上滚的球和向上流的水。我们在那里站都站不稳。这是怎么回事呢,经过询问这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里还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呢,据说这个墙和地面都是斜的,底下有磁性使我们产生的错觉。

  一路走来,我们不但看到了白洋淀美丽的风景,还听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白洋淀被称为华北明珠,它既是华北平原的鱼米之乡,又是抗日战争根据地。当年小兵张嘎就是利用这里的复杂地形抗击日本鬼子,留下了很多故事。我想张嘎子村就是为了纪念他而修建的。听我们的船老大说前几年一个日本老兵来到这里租了一架直升飞机,想看看白洋淀的变化到底有多大。简直太有意思了。

  太阳快下山了,高兴的白洋淀之旅结束了,我真舍不得离开这里,他有那么美丽的风景和那么多迷人的故事吸引着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