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地道战》观后有感_650字

《地道战》观后有感_650字

2009-12-11 来源:网络资源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这雄壮有力的歌声吸引我来到电影院,来感受六十年前那场抗日战争中地道战的威力。

  抗日战争中,在一个叫高家庄的村民们的带领下,和其它村庄的村民们一起挖了一条雄伟的地下长城,千里大平原上,村与村、户与户地道连成片,凭借这能进能退、能攻能守的地道网,英勇的高家庄村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一场“看不见人的”地道战,村民们依托地道打击敌人,就像鱼儿在水底遨游,那么自由灵活,得心应手。他们一会儿跃上房顶、一会儿趴在地面、一会儿又从地道射击孔瞄准敌人。无论敌人走到哪里,头顶、胸前、背后、脚下,随时都会有子弹射来,令敌人胆战心惊。地道不但防水、防毒、防火,而且能很好地保护自己,消灭日本军队,显示人民战争的无穷力量。

  修建地道是每人一锄头一锄头挖开的,而这长长的地道,是日本人无法抵抗的,就算他们有再强的火炮,因为这是人民的力量。这力量就是团结,它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我们只要在地道里敌人就休想动我们一根毫毛,我们可以把敌人一网打尽,正如毛主席所说有了人民的认同,再强的对手也不怕,所以才能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

  团结才是真正的力量!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保家卫国靠千千万万人民的力量,同样建设富裕强盛的新中国还是要千千万万人民团结的力量,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源泉。

  “地道战,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千里大平原展开了游击战。村与村,户与户,地道连成片。全民皆兵,全民参战,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完!”这雄壮有力而又熟悉的歌声再次在我心中回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