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红枣_550字

红枣_550字

2009-12-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家乡盛产红枣,它皮薄、肉厚、味甜、营养价值高。我的家乡,枣林成片、星罗棋布。走进村,就如同走进枣树的世界。

  春天,嫩绿色的小草欢快地跳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桃花、杏花争奇斗艳,杨树和柳树吐出了新芽,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惟独枣树站在这欢欢闹闹的世界里却无动于衷,贪婪地睡大觉,它既不开花比美,也不高谈阔论,还是老样子,树杆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犹如老人那饱经风霜的脸,那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枣股也迟迟不肯萌动绿芽。

  直到四月,从枣股里才钻出来几个浅黄色小尖芽芽,看上去非常娇嫩,但是它们长得特别快。不几天,一个枣股里就抽出几个枣吊来。每天枣吊上长出十来片叶子,叶子呈椭圆形,覆有腊质,很像槐树叶,这些叶片在阳光照射下一闪一闪的,既新鲜又可爱。每当微风吹来,一串串叶子就像仙女身上的彩带随风摇动,真是好看极了。

  枣花开了,六个光光的花瓣,像金黄色的六角的小星星,它们混在树叶中,散发出一阵阵清香,招来了许多勤劳的小蜜蜂。听大人们说,枣花蜜还是上等蜜呢!

  枣花落后,小枣就长出来了,是青绿色的,像一粒粒糖豆,不大好吃。这些小豆豆长得可慢了,总也变不红。

  到了七月,枣长大了,也开始变红了,好象麻雀蛋圆滚滚的、硬棒棒的。远远望去,绿叶丛中缀满了一串串大红枣,红玛瑙似的倒挂在树枝上,令人垂涎欲滴。伸手摘一枚填入口中,真是又香又脆,满口生津。

  我爱家乡的红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