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学画

学画

2009-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帅气的青年向我们走来,他就是我们的美术老师。

  他来到教室以后,让我们每个人准备一张纸。他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正方体,那线条,多直,多均匀呀。而且还很有立体感。接着他让我们自己在纸上学着他也画一个正方体。可我们把正方体都画得弯弯曲曲的。美术老师不慌不忙地对我们说:“要想画好正方体,先要画好正方形。要想画好正方形,先要画好直线。”

  美术老师又把画直线的诀窍告诉了我们:一是要快,二是要有力,三是要稳,四是要控制好直线的长短。

  然后我们又在纸上画起了直线,一条又一条,长的短的,粗的细的,直的弯的,很多很多。老师看我们画得差不多了,又让我们画正方形。画正方形可有讲究了,如果相对的两条线不平行的话,就不像正方形了。我们在纸上画呀画,过了一会,每个人的纸上都能找出几个标准的正方形。

  老师很满意,他对我们说:“同学们,接下来就要画正方体了。”画正方体要根据你们画的正方形的大小来掌握角度,这具有很大的难度,不过我相信你们能成功的。“说完,我们专心地画了起来,这的确有很大的难度。虽然正方形画得好,但正方体的那些边角怎么画都不太匀称。老师鼓励我们说:“现在你们还不太熟练,老师教你们一个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终于一个个标准的正方体诞生了。同学们都在为这一个个正方体的诞生感到骄傲、自豪……

  现在画一个正方体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这全归功于我们的美术老师。同时,画正方体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从最基本的东西做起,然后,由浅入深,最终才能获得成功。要想一步登天,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云南德宏梁河河西中心小学六年级 尹以壮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