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冬天的麻醉剂

冬天的麻醉剂

2009-12-11 来源:本站原创

  雪是什么样的呢?雪是怎么来的呢?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很喜欢雪了。可是老天常常不做媒,过了好几个冬天都没有下我最喜爱的雪。我是多么的失望、多么的落魄。

  今年的冬天又到了,我常常打开窗户。注视着外面,期待、渴望奇迹出现——下雪。哪怕就下一分钟,不,一秒也行。在那天的晚上突然我看见了天气预报,报道到明天会下中雪。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一蹦三尺高!瞧,连睡觉了,脸上还带着微笑呢!

  第二天到了,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下雪了吗?原来我还没有睁开眼睛。其实我的内心是多么想赶快的看到雪,可是又担心气象预报不准确,没有下雪。我鼓足了勇气。啊?怎么没有下雪,细声一听,“晰呖呖”下着的不是雪而是雨。此时的我犹如从天堂一瞬间掉进了万丈深渊,欢喜一场空。

  下课了,我不时地望着天空,看不见一点点雪的踪迹,我不禁低下了头,叹息着……突然,有位同学说下雪了。我的心情一下子跳到了最高潮,同学们像黄蜂一样涌出教室。

  只见大雪飘飘悠悠,洒向大地。雪花晶莹透亮,而且形态不一,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轻轻盈盈。突然下雪的速度快了,从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孤线,随风旋转、飞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空。

  此时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雪花从天穹深处飘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地覆盖在房顶上、草尖上、树叶上,瞬间,万物的本来面目被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悄悄地掩盖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薄薄的积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点缀了万物,将一切变得神秘起来。

  这动人的雪花怎么会不打动我的心呢?我不由地伸出手去。雪花是这样的调皮,我想用手去抓它,它却从我手指缝里逃走,当我无心时,却拼命地飘落在我的手上,凉丝丝的好清凉的感觉啊!我呼出一口热气,雪花变成了晶莹的小珍珠。抬头仰望好似我也要化为其中一朵小雪花,飘飘欲仙地飘走了。

  雪花越来越密,在空中无休止地散落着。学校里弥漫着无数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它们无声无息地湿润了万物,用纤巧的魔棒将小区打扮一新,淘气的小精灵们无拘无束,欢快地、盈盈地在空中演绎着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天宫中呆久了的缘故吧,它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释放出来了,渲染了一切。偶尔有几片雪花调皮地在栏杆架子上跳高,不时发出一声声清脆的敲击声,“叮叮当当”,似乎在为学校营造一点轰轰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致的雪花,却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冲得干干净净的架子上,风儿悠悠地吹来,摇摇欲坠,但还是不肯善罢甘休。融化的雪水中,隐隐约约映出了一个清新的世界。

  冬天,大地散发出一种诱人的芬芳,那种比百鸟争鸣!更让人心醉比秋雨,更能让人透彻心扉那是美的带名词,更是让人沉醉的麻醉剂冬天!是万物枯萎的带名词,但它亦是万物苏醒前的报信鸟!那就是——雪。纷飞的雪一片片从头顶落下,你会感觉到一阵阵轻松,好似每一根神经,都在欢快的跳着跳着……

  蓟县城关小学5.3 刘心怡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