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沉睡_900字

沉睡_900字

2009-12-10 来源:网络资源

  “一江春水向东流”,却带不走别离的悲愁。苍茫的江水,在悲寂守候的无言里,化作一世的寂寞。

  当广袤的天宇被染成漆黑色,无垠的天幕上缀满星星时,我想起了你——李煜。你的哀伤,无人可及。注定了你的生,是永无止境的寂寞。千年以前的这个夜晚,倚栏凭吊的你禁不住满怀愁绪,抬头遥问天际:春水东流的尽头。苍天无语,只有满天的繁星不知疲倦地闪烁着永恒。

  谁在那儿低吟“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那是你“剪不断”的离愁啊!每晚,你枕着那浓浓的哀伤入睡。窗外,雨被风吹得细,风被雨打得急,使你无法入睡。摇曳的树枝扰乱心绪。起床,端坐窗前,静静地饮下一杯杯清酒,却还是无法排解心中的忧愁。终于,醉了。梦中的江南,依然柔情,梅雨纷纷扬扬,泛舟南唐,桨声和着雨声,点点惊飞了鸥鹭……美丽总是太短暂,以致于你无法确定是否梦到过你魂牵梦萦的江南。汴京,幽居的小楼,门前车马冷落。故园的白玉栏杆与雕梁画栋还在吧?可是,昔日满殿的繁华欢愉呢?

  阳光洒满整个向日葵,却温暖不了一颗冰冷漆黑的心。太多的痛苦,需要你去承受;太多的耻辱,需要你去忍受;太多的记忆,需要你去遗忘。“多少恨,昨夜魂梦中”?已经成为亡国奴的李后主,只有回忆往事的哀伤!“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一场悲欢,一场空。亡国之痛,为虏之恨,迫使你过早地憔悴衰老,“一旦归为臣虏,沉腰潘影消磨”。

  今日故都,几多哀愁风雨……青石古道“还旧时游上苑,车如流水马如龙,花园正春风”。往昔的美好已随风散去。“梦里身是客,一晌贪欢”……却又是何等凄凉!谁看见了你望着青空低吟“春花秋月何时了”!回忆着旧国梦,“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改不了的是心灵的灰色。

  你用溢满忧伤的语言,诠释着你的伤感、你的寂寞。江山易主,国破的疼痛灼伤了你的双眼,一滴烛泪打破了黑暗的潮湿,异乡的寒冷不禁让你颤抖。或许,死亡对你来说,更是一种解脱。当你毅然决然接过宋太宗手里的那杯毒酒,一饮而尽。所有的悲伤、寂寞,随着你的倒下消失不见。

  你的悲伤,是一杯没加糖的咖啡,直抵心头,浓得化不开;你的寂寞,就像你的梧桐,似钩的月,能懂你的心吗?

  跨越一千年的历史,能否触摸你的哀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