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最后的独角兽》有感_700字

读《最后的独角兽》有感_700字

2009-12-10 来源:网络资源

  还记得小时候看的《最后的独角兽》吗?优美的曲子,可爱的画面让我难以望怀。那只在森林里不断询问着每只途经森林的动物,是否只剩下它一只独角兽了?

  可是得到的答案是那么地让它失望,直到有一天,它遇见了一只来这遥海之滨的蝴碟先生,告诉了它所有的独角兽都被可恶的红牛赶到了无垠的海洋之中。

  终于,担心与思念同伴的感情冲击着它的心,它独自的踏上了寻找同类的漫漫旅途中,它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类,他们在它的漫长遥远的寻觅之路上带给了它新的磨砺这是一次让它认识到世间情感的真与伪,善与恶,美与丑的旅行。

  在途中它遇见了以抓过鹰身女妖和独角兽而备觉荣耀的老巫婆福尔图妈妈,善良而又可爱的憋脚年轻魔法师斯齐曼德利克,还有那以自己的坚强保持着自己的善良与蠢朴的女子莫丽?格鲁,他们都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反应出了人有善良的一面也有着丑的一面。

  最后它终于来到了它所向往的地方,但是可恶的哈格德国王却把独角兽都赶进了海洋之中,他就像一位站在世界顶端的枭雄,又像一位隐藏在黑暗之中的刺客,他的身上透露出世俗的黑暗——狂妄自大,没有希望,没有目标,没有生存意义。

  最终独角兽赶走了红牛,救回了它的同伴,哈格德国王也恶有恶报,破落的城堡也跟着他葬身于海底。

  其实国王和红牛并不可怕,独角兽为什么那么怕他们,屈服于他们呢?因为它们是无爱无恨的永生者。

  人亦是如此,许多人总是屈服于命运之下,毫无感情,因此接受了命运的束缚。如果说生活着只是空虚的存在,那就没任何的意义了,活着并且经历过,去爱,去恨,去努力,去争取,这才是生命的真缔。我们的生活如同独角兽的旅途一样,各向着一个地方走。但谁都不知道什么地方是终点。只有坚持到正确的道路并为之努力拼搏奋斗,才有成功的可能!

  来吧!就让这美丽的梦幻之影——独角兽伴随我们一起上路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