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彼岸花开_1500字

彼岸花开_1500字

2009-12-10 来源:本站原创

  当沉睡一冬的种子在春风的耳语下破土而出;当与世不染的红莲在夏日的凝视下婀娜伫立;当粲然金黄的玉米在秋雨的洗刷下昂首搏击;当不屈刚毅的红梅在冬雪的侵袭下傲然挺立……周而复始,年华轮回,蓦然回首,青春校园里有一群人与我们一同走过那段青葱岁月——老师。

  茗满阁冷风抚帘,曲终人散雨作弦。

  周日的午后,阳光悄然跃进房内,轻啜苦茗,只留下唇齿间的淡淡余香。偶然瞥见一群孩童在楼下笑着打闹,眸子里尽是孩提的纯真与快乐。“童真”这个很孩子气的话题,却又是一个在这灯红酒绿的时间过往匆匆的话题。这一刻,仰望着孩子们的童心,思绪飘飞到那别离许久的童年,那与老师相伴走过的青葱岁月……

  风声嘶力竭的吼着,凝重阴郁的天空似乎要将人窒息在他的臂弯中,皱巴巴的枯叶在暴风雨中摇曳、飘零。屋内,我正对着那画满叉的试卷发呆,一个个鲜红叉号仿佛一颗颗铁钉,狠狠地钉在我的每一寸肌肤上……不知为何,眼前忽地雾蒙蒙的,是下雨了么?我苦笑着,伸手想抹去那一层层雾气,不料想却无济于事,越来越多的“雨滴”滴落在睫毛上、双颊上,浸湿了试卷。同桌看到我的样子,欲言又止,只是轻拍着我的后背。“老师来了。”她悄悄告诉我。“嗒嗒嗒~~~”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浓浓的矛盾与不安充斥着我的每一寸神经,怯怯地不敢抬头,使劲抹着眼泪,只听得脚步声在我的前方忽地停了,顿了顿,又向后走去。我把头埋得愈发深了,老师,我该怎样面对您?相必让您完全失望了吧?窗外,雨,依旧下着……

  第二天,同桌翻开我刚发下的作业本,惊叫道:“你看,你作业本里好像夹着东西诶”我急忙打开看看,里面是老师的留言:“花开花落,年少的你是否注意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美好?人生未曾完美,成绩抑或是如此,生活依旧在继续,这只是对昨天的总结,并非是对明天的宣判,加油!——老师。”我轻轻捏着纸条,这也许是您最含蓄的爱吧,仰头望天,笑了,似乎,天更蓝了……

  是啊,生活依旧在继续,我不能阻止时光匆匆的脚步,但我依旧留恋我那可爱的童年,留恋童年里老师的笑脸,留恋毕业时老师转身擦去泪水的背影……

  迈过童年,走进花季。

  或许,年少的我们还不懂得如何面对考验,还不懂得如何在风雨中乘风破浪,但一直记得,老师告诉我们:“人的力量很小,但只要勇气,就可以战胜一切。”;一直记得老师教会我们坚持的可贵;一直记得……

  风,没有方向的吹来,我不知青春何时到来。雨把泪水洒向大海,我不知青春何时离开。纵使青春如何短暂,身边依旧有一群人相伴,带领我走过这多愁善感的少年时光,这氤氲似雾的青春年华,这青涩的花季雨季。

  留恋童年,珍惜花季,感谢那些陪我们一路走来的老师。某一天,将那些属于青春的旖旎点滴,那些感动、感恩、感伤,锁进匣里,记忆是钥匙,时间是锁头,任凭光阴的打磨,岁月的洗涤,铅尘浮华的沉淀,那份师恩将永存心中……

  也许,对于老师的些许回忆只是一个小憩的驿站,彼此抑或是漫漫人生路的匆匆过客,但那份单纯美好的回忆将会永远嵌入云影,嵌入思绪飘飞的轻烟……微闭双眸,在朗朗书声中回眸,原来,彼岸花正开……

  陕西户县南关中学初三八班 崔文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