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观《我的母亲赵一曼》有感_1200字

观《我的母亲赵一曼》有感_1200字

2009-12-09 来源:网络资源

  一曼,请容许我这样称呼你,因为除此之外,我实在难以找出比这更恰当的词语来表达我对你深深的敬意。

  一曼,我想告诉你,我是真的懂你。懂你的赤诚,懂你的坚忍,懂你的爱的情怀……

  要上前线了,你表现出的是那么的义无反顾。但是,一曼,我懂你,我知道你的的内心一定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你那幼小的宁儿需要母爱的呵护,你的家人需要你的照顾……可你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因为你有一个更宽厚更仁慈的胸怀,那就是为了天底下像宁儿一样的孩子不再受苦,为了天底下那些如你一般爱着孩子的母亲不再过着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生活。

  一曼,我是懂你的,懂你的执着与镇定,懂你的脆弱与无助。

  面对惨无人道的日本鬼子,你沉着镇定,对自己的身份毫无避讳,面对敌人的凶残与惨暴,你至始至终都是那句“你们在浪费时间”的话语。要知道,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与视死如归的精神!你无法让我不为此而感动!

  在你从容就义的前些时间,尽管你身上的伤惨不忍心睹,但你始终不吭一声,甚至对小韩护士说“不疼”,你不疼,我都替你心疼啊,一曼。我知道你一定很疼很疼,你可以大声地喊出来啊,这样你就可以好受一些了,一曼。

  一曼,你是镇静地给宁儿写遗书的,你写道:“我亲爱的可怜的宁儿,妈妈就要走了,妈妈是为中国革命而牺牲的。什么是牺牲?就是在这以前,妈妈在你的心里,而这以后,妈妈只能在你的记忆里了。我苦命的宁儿,妈妈对得起你,因为妈妈是从容赴死的。妈妈也对不起你,因为以后的路只能由你一个人去走……”

  一曼,我的眼泪湿润了,全场观众的眼眶都湿润了,没有谁能不为你的这一切而感动!你本有着太多的不舍,家人的牵挂,宁儿的呼唤,这一切都不能将你留住。你还是走了,走得义无反顾。难道你对家人对宁儿没有牵挂?不,你比谁都牵挂,比谁都期待与家人团聚,你有一种对亲情难以割舍的眷恋,可你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因为你知道,你不能为了个人的“幸福”而让日本鬼子更加肆无忌惮,你要让日本鬼子看看,我们中国人是顽强的,是不可屈服的。

  一曼,当日本大佐对你说上级要用他们帝国的最新刑具,威力无比,只要你说一声害怕了他便可以让你不用受刑,还说:“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说害怕并不是可耻的。”你用别人无法抗拒的语气回答:“这里是只有两个人,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是日本人,中国人是决不对日本人说害怕的。”就这么一句话,你让多少人从麻木中走出来,让多少人看到我们中国人的骨气,中国人的不可欺。一曼,你是好样的,你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榜样。

  一曼,我对你的一切感情溢于言表,你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伟大,我无法用我贫溃的语言将它表达得淋漓尽致。我只想告诉你,你所做的一切我都懂,不只是一般意义上的懂。而现在我所能做的一切就只有虔诚地祈祷你在另一个世界里不再受刑,不再痛苦,可以抱着你可爱的宁儿,拥有你的一片温馨与甜蜜!

  一曼,我是真的懂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