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观徐州汉墓_650字

观徐州汉墓_650字

2009-12-09 来源:网络资源

  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徐州,街边那一幅幅介绍楚王陵、龟山汉墓、王妃陵、汉代兵马俑等的广告,令我心潮澎湃。我心想:“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看!”

  第二天早上,我们7点就起床了,来到楚王陵,我跳下车,直奔入口。检完票,我们进入了地宫,顿时,一股寒流扑面而来,我突然打了一个哆嗦。地宫那高达5米的石壁,光洁圆滑,跟上了油一样。我忍不住迈出一步,伸一只手摸一摸,“哇”的一声,我叫了起来,原来石壁上一直在渗着水,冰凉冰凉的。这时,导游说到了第一个马厩,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我一步跨进了另一个隔间,这里很黑,我吓得急忙打开手电,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墙上有一个跟真人差不多大的人形斑纹,我凑到了跟前,跟这斑纹比了比,这斑纹还比我高了20厘米呢!之后,我们又参观了陪葬室、墓室、王妃墓室等。

  下午,我们去了《语文》课本上出现过的龟山汉墓。我们一进甬道,一道红色的光线射了出来,我被吓了一跳。原来,这是一道测试甬道笔直程度的激光。我踮了踮脚,勾起头,用眼睛对着甬道尽头望了过去,结果,真的是非常的直,几乎毫厘不差。走进大厅,正中有一根十分粗的擎天柱,大概有3米多高呢。我慢慢悠悠地走近柱子,伸出手,猛地一抱柱子,结果我只住了柱子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我仔细地观察柱子,发现柱子上每隔一厘米,都刻着一道细细的槽。接着,我奔跑着向墓室内部走去。只见,墓室中央放置着一口巨大的棺椁,我急忙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打量着它,为它的精细精致所折服。

  回家的路上,我都在想着古人是怎样修筑这样一个巧夺天工的陵墓的。

  徐州汉墓,把我的美妙假期与古代时空连接在了一起,使我度过了一个想象的幻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