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昆虫记》有感_650字

读《昆虫记》有感_650字

2009-12-08 来源:网络资源

  关于《昆虫记》,让我感到差异的是它的写法。与以往看的书,《××百科全书》或《××资料库》那种一抓一大把的介绍书不同的是,我更倾向于把它看成一本散文集或者是小说。对,一本以记叙昆虫的生活中闲情杂趣的散文集或者是小说。尽管我知道这可能对于原作者亨利?法布尔是一种污辱。

  以独特的视角,看所能看见的最细微、最有趣的世界。

  是我对《昆虫记》这本书的评价。从内容上来看,我从来没有读过以昆虫来作主题的书,当然我说的‘书’里不包括寓言。我能够感觉的,在亨利?法布尔的书里,所有的昆虫都是它最本质的样子。那是一种没有被人类的想法所捆绑的,昆虫所具备的最自然的样子。它们的世界里没有勾心斗角,只有生存这一种本能。

  我不能接受寓言中对昆虫的低毁,毕竟那不是昆虫自己的错,作为同样是生物的我们没有权利去左右他们,毁坏它们的名誉。

  这同时久造成了我对《昆虫记》中昆虫原原本本的世界的向往。不被束缚,没有权利,只有生存。我认为那是一种无法比拟的美好世界,尽管有厮杀,尽管充满危机,但它永远是单纯的质朴的。

  总觉得可以看出些什么,尽管是昆虫,尽管它们的世界是那么的细微。昆虫,其实很单纯,他们就只想着生活、交配、繁殖后代,只要有这些他们就满足了。总是想去它们的世界看看,可能危险重重,但总会有一些新奇的事发生,会是什么呢,不得而知;总觉得可以去看,那个关于昆虫的世界,可能只是一只可以活过一夏的萤火虫,但那总是一种新的冒险吧,会是什么时候,不得而知。

  哪怕是一次,就算是透过书,也想去看一看。那个有昆虫的、无法比拟的美好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