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同桌_1200字

我的同桌_1200字

2009-12-07 来源:网络资源

  认识她,是在开学典礼上,而她认识我却是在分班考试上。

  开学典礼那天,第二附中的三百六十个新生以及附中高一的新生们集合在大礼堂里,每个班都划了分区。在自己班级的座位坐好后,突然,我身边冒出了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它问我:“你是七(2)班的吗?”“嗯”我轻轻地说。“我也是啊,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她看起来很兴奋,给我带来了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当然可以。”

  从她坐到我身边的那一刻开始,她的嘴就没停过,从她嘴里我得知:分班考试时,我就坐在她右边,而我,却忘得一干二净。

  她大大咧咧的,仿佛是遇见了老朋友似的,和我无话不谈。典礼进行到一半左右,她竟鬼使神差地掏出她的小学毕业证让我看,但她说——不许笑!虽然我答应了但看到毕业证上的那一寸照片时,我却还是忍不住“扑哧”一笑。那张照片让人感觉很夸张,恩……就像漫画的那种夸张,照片上,她的头好象是一个不规则的四边形,但……又好像是不规则的圆形……反正我也说不清楚。从她的毕业证上,我还得知——她叫徐奉华。

  新学期开始后,大家彼此有了了解,渐渐由陌生走向熟悉。而她,不幸的成为了女生中最讨人厌的形象。或许,是因为她那过于大大咧咧的性格:或许,是因为它不能够按时交作业:或许,是因为她那次在政治课上和同学抢东西……总之,总是有很多同学在她背后指指点点。

  但,在我心里,我认为每个人都会有优点和缺点。一个人不可能一无是处,就像,一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一样。

  期中考试之后的一次调位,她成为了我的同桌。我对她充满了好奇。

  突然,我想起开学典礼时她的多话,心里不免有些不安。万一,她上课和我讲话怎么办?我有些苦恼,甚至,开始厌恶他。

  和她正式成为同桌是在调位后的一个星期一,我对她厌恶的情绪并没有维持多久,我发现她其实有不少优点。

  她的数学很好,真的,她的思维非常敏捷,好多问题她一眼就能看出来。有时,遇到遇到稍难一些的题问他,她总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而且,问他问题,她从不会像某些同学似的摆架子。

  由于一周换一次座位,我和她便有了坐里坐外之分,若是她坐在外面,当我要进去或出来时,她总是很有眼色地站起来,并恭恭敬敬地做个“请”的姿势。而我,则远不如她。

  我和她很快建立起了友情,有时同学白眼看她时,我都会替她难过,而她,好像从不在乎。

  有一次,同桌的东西掉在了地上,被路过的同学看到了,正要捡起,却看见是她的,边说:“切,徐奉华的。”说完还在上面踩了几脚。我在旁边看得清清楚楚,白了那同学一眼,走过去帮同桌把东西拾起,并拂去上面的灰。那同学很不服气地说:“那是徐奉华的,你干嘛帮他捡?”我没吭声,又白了她一眼,走了。

  就在前一段时间,他和班里的一个男同学说话,但那个男生装作没听见,依旧干自己的事。我叹了口气,对她说:“班里好多同学对你都是这种态度,真替你感到悲伤。”“干嘛太在意别人?”她平静地说:“况且又不是所有人都讨厌我。”其实,说这话时,我在她眼神里捕捉到一丝淡淡的忧伤。

  细细品味同桌的话,它多么像是一句哲理!

  是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干嘛太在意别人?正像政治书上所说的一样,议论只能代表个别人的意见。

  就在那天,我记住了同桌的话,她很坦然。我觉得,拥有这么一个好同桌,我真的很幸运!现在,我要说:

  “我爱你,我的好同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