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年级作文:废寝忘食_600字

五年级作文:废寝忘食_600字

2009-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体会读书的快乐

  废寝忘食,用这个词用形容我读书是再合适不过了。

  情景一:废寝

  已是深夜十一点三十分,我依然兴趣盎然地读着书,没有丝毫睡意。但是,无论怎样隐瞒,都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从我的小卧室门缝射出去的灯光,不知什么时候被妈妈捕捉到了。尽管她隔门已提醒了我好几次了,但我口中答应着“就睡”,目光还紧盯着书本,沉浸在书的乐趣之中。要知道,这可是我爱不释手的《小公主》,就是一宿不睡,我也不会犯困的。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时,只听门“吱”地一声响,妈妈恶煞似的闯了进来。她也不问青红皂白,一把夺过书扔进纸篓。我惊呆了,也吓坏了,赶紧用被子蒙住头。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窃读”的滋味。

  情景二:忘食

  今年暑假,早早写完作业,除了上课外课,我的业余爱好就是读书,捧起《长腿叔叔》、《复活》、《福尔摩斯探案集》等名着一本接一本地看。结果,一看起来就没完没了,一看就着迷,经常随着书中的故事情节进入境界。当然妈妈叫我吃饭时,我也听不见,即使听见了也只是答应就是不动,因此我总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但是,有书陪伴,就是天塌下来也不会干扰我看书。妈妈也就不免常常为这事对我河东狮吼。

  我读书的故事还有许多。我爱看书,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抱着书,随着故事的深入与主人公一起喜怒哀乐,一起畅游世界。这就是我废寝忘食的读书生活。我喜欢这种生活,虽然有苦涩,但更多的是欢乐,一种让人心动的感觉。

郑重声明:本文系作者独家授权,版权归作者及作文网所有,任何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