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现代化建筑——云天宫_750字

家乡现代化建筑——云天宫_750字

2009-12-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是广西玉林。这里是千年古州,近年,许许多多的现代化建筑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有如一座宝塔的体育馆、有造型别致的会展中心……其中有一奇特的建筑竟然引起了安南的注意!那就是云天文化城,又名云天宫。提起她,我们玉林人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云天文化城是一座展现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巨型仿古艺术建筑。主体建筑为二十一楼,高度一百零八米,是全国单体建筑第一,在玉林城区的每一个角落,只要你站得高,都可以看见云天宫,她正在渐渐地成为玉林的标志性建筑。

  首先,让我们先来到门口看一下吧!云天宫的大门是一个大牌楼,有三个门:一个正门,两个侧门。正门气势庞大,侧门小巧玲珑。每一个小门上都有两条铜铸的龙,每一条龙都是张牙舞爪、威风八面,而且有四个爪子,每个都抓着宝物或武器:利枪、旗子、宝石、火炉。——这就是云天宫的门。

  回到庭院,映入眼帘的是首先是一根根冲天的石柱龙表。每一根龙表都雕刻着两条栩栩如生的龙。我估计最大的龙表高有10米,宽有1米吧——我都抱不过来呢。我们看到的还有一只金鸡和金葫芦——这就是“金鸡踩葫芦”,金鸡代表着中国,葫芦就是地球,这表示中国永远昂首挺立在地球上。还有一匹飞驰的骏马在“地球”上飞奔,也许就是说中国正飞奔在世界上吧!

  我们到里面去看看吧。云天文化城主要包括雕塑艺术品展馆、民俗文化博物馆、珍奇异宝及国宝展示区三大部分。收集、展示中国各民族不同的民俗、风情、文物及文化。内部设计也是别出心裁。不过这里面的妙处还是请你亲自来慢慢观赏、细细品味吧,里面的展品够你看上几天几夜呢。

  最后我们从远处看云天宫,感觉就像“乐山大佛”一样。不过,乐山大佛是有型的佛像,而云天宫是无形的佛,须要细心观察才能看出来。

  欢迎你来引起安南注意的云天宫游玩,记得,是在玉林哦。我曾经三次进去,无数次远望和从她面前经过,到时候,我义务为你做导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