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语文的天空_600字

语文的天空_600字

2009-12-06 来源:网络资源

  你饱览了名山圣水的豪情风韵;你感受过诗词歌赋的酣畅淋漓,你蕴育着浓浓历史的千古情思。你——飘逸的语文。

  ——题记

  深深凝眸,凝眸你婀娜的身姿。

  细细聆听,聆听你清脆的微笑

  幽幽品味,品味你醉人的芬芳。

  静静感受,感受你轻轻的步履。

  携着曾经的年少轻狂,就这样悄悄的认识了你。

  想为你弹奏一曲清歌,以寄我深深的思念,

  想为你点缀暗黑的天空,好让你一片光明,

  想挽留你的点点记忆,你却只从我的身边轻轻走过。

  你给我留下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勃勃生机,给我留下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荷景,给我留下了“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迷人画卷,给我留下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白雪纷纷。

  你用滴滴素墨,勾勒出这样一卷卷四季芬芳。

  走进你,走进你心灵的深处。

  你让我看到了李后主的无言独上西楼,让我看到了易安居士的人比黄花瘦,让我看到了稼轩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让我看到了苏东坡的十年生死两茫茫。

  你用你深沉的双眸,捕捉了这一幅幅哀怨怅惘。

  挽起你的手,轻轻地走,走在历史的边角。

  仿佛感受到一代书圣王羲之醉写《兰亭序》,仿佛感受到爱国名将屈原满腔仇恨赋《离骚》,仿佛感受到诗仙李白万般豪情诵吟《将进酒》。

  你用你动人的嘴角,吐露出这一篇篇荡气回肠。

  没有太多言语

  没有太多表情

  依旧是深深的凝望。

  你就在这凝望中,眼带笑意,悄悄隐去。

  此刻,也隐去了当初的那份沉沉浮浮,只留下被你洗礼后重新的自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