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没钱”的日子_700字

“没钱”的日子_700字

2009-12-06 来源:网络资源

  

  “天苍苍,野茫茫,暴富的希望太渺茫;水湾湾路长长,没钱的日子太漫长;楼高高人茫茫,今夜相约抢银行。”

  “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与钱用完就‘拜拜’了,更痛苦的事莫过于与钱没用完,人就‘向上帝报到了’。”

  这儿句话曾在网络上“掀”起“一片狂澜”。

  是啊!没钱的日子太漫长了,长到你想有多长就多长。

  钱真的有这么好吗?

  不一定咧!

  例如爱因斯坦从来就不重看金钱的价值。他在接受美国普林斯顿研究院的聘任后他主动提出只要3000美元的年薪。反而是院方负责人反复提出要求,才说服他同意把年薪提高到1600美元。他在获得诺贝尔奖后,把巨额奖金门全给了前妻,一分也不留给自己。

  有人曾看到他把洛克菲勒基金会寄给他的一张1500美元的支票当书签。到最后,连书带支票一起给丢了。有人问他,他就说:“一点也不!依我看,每一件财产都是一块绊脚石。”他还说:“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看他取得了什么。”

  爱因斯坦证明钱并不好,前在他眼里是一块绊脚石。

  同样证明钱不重要的,还有加拿大共产党员——诺尔曼。白求恩。他曾带领一支医疗队支援我国的抗日战争。

  他拒绝每月百元津贴,他还对聂荣臻司令员说:“我知道毛主席、朱司令的津贴很少,八路官军每天只有几分钱,我愿过中国革命军队普通士兵生活。我是来支援中国民族解放战争的,我要钱做什么?我要吃好穿好,就在加拿大不来了。”

  钱并不是人生唯一可追求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是白求恩给我们留下的财富。真正的贫穷是精神上的贫穷。

  《圣经箴言》里曾写道:“有人装富有,其实是一贫如洗,有人装作贫穷却腰缠万贯。毛泽东曾说过“穷则思变”。爱因斯坦和诺尔曼。白求恩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