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欢乐_600字

童年的欢乐_600字

2009-12-06 来源:网络资源

  那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留恋!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好像一朵朵开放在我心中的花,无比艳丽,诱人。

  记得4岁那年,妈妈送我到外婆家。一天,外婆把黄瓜籽撒到了地里,我忙问外婆:“为什么撒它呀?”外婆说:“傻孩子,种瓜得瓜啊,撒下去将来会结出许多黄瓜,好给你吃啊。”

  我想:种黄瓜籽能长出黄瓜来,那么,铅笔种下去也能结出许多枝漂亮的铅笔喽!如果这样,就不用妈妈再为我买铅笔了。

  回家后,我便拿来小铁铲,在自家小院里挖了个小坑,把铅笔放进去,从此,我就学着外婆的样子,天天为我的铅笔浇水施肥。

  过了好多天,我扒开土看看它是不是长芽了,可是铅笔根本没有长,我又填上土,等着它快快长。妈妈好像发觉了什么,她问:“你在院子里种了什么?”“哦,没,没种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妈妈见我这样,笑着说:“鬼丫头,又在搞什么秘密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想:铅笔怎么样了?该发芽了吧?趁着没人,我又来到院里,挖开土一看,顿时惊呆了,铅笔的下截变成了黑色,而且不能用了。我急得哭了起来。

  妈妈回来后,见我哭成了个泪人儿,便问我原因,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种子是有生命的东西,种下去能发芽。铅笔是工人叔叔造出来的,可不是种出来的呀!”

  我恍然大悟。上学后,老师告诉我们,牛顿从苹果落地这一现象中发现了万有引力;瓦特从蒸汽把壶盖顶起这一现象中研究出蒸汽机。我种铅笔虽然可笑,说不定也会给我什么启示而使我成为一名发明家呢。

  啊!童年,你给了我多少欢乐和幸福啊,我真想再有一个这样的童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