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精彩_800字

精彩_800字

2009-12-06 来源:网络资源

  60年前的5月27日,上海人民解放了,迎来了光明的时代,随之上海在共产党的英明决策与领导下迅速得到了发展,人们过着幸福的小康生活。

  作为上海的一员,90后的我很想对上海的风俗传统特色有进一步了解,于是我上网查找了上海弄堂里的风采,感受到这里真的很精彩,不妨我们一起去看看。

  首先出现在我眼前的即是一张上海城市的俯视图,一眼望去,立交高架四通八达,仿佛是上海城市的主动脉,蕴藏在其中有许多小路即被人们称之为“弄堂”。犹如一条条城市的毛细血管,为城市增了活力,添了精彩。

  紧跟着,又出现一张弄堂里的照片,只见一群老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大家聊得不亦乐乎,这让我想起了上次去外婆家的亲身体验,我在并不宽敞的弄堂里穿梭着,眼前尽是热闹景象,老人们互相拉着家常;三五人围看着打牌和下棋,不时要以高手的身份来指点几招;忽又有一群孩子从身边呼啸而过……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受到上海人的快乐,上海人的热情,更多的是让我感叹上海的弄堂,这里最精彩。

  继续滑动着鼠标,紧接着出现的是这样一张照片,有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正与几个伙伴们出神地玩着‘跳房子’游戏,旁边有个小男孩推着钢圈……是啊,这不正是上海弄堂的又一精彩之处吗?

  弄堂游戏,作为上海人的一种娱乐方式,已流传了近百年,小时侯常和妈妈一起玩游戏,当时的我由于年龄小而只顾娱乐,现在从中却品味到了一股股浓浓的上海气息。弄堂游戏作为一种民间娱乐经历了百年的沧桑,演变成上海的一种文化与风俗,这快乐的游戏虽然简单又朴实,却从中又读出了弄堂的精彩。

  我,作为一名上海人,从小生活在繁华的大都市中,偶而走街穿巷,对弄堂生活感悟较少,现在通过网上浏览了这么多资料,让我明白了生活不缺少精彩,缺少的是一种观察。

  上海弄堂,一种建筑与建筑间的小道,更是上海文化的一个缩影、展现。经过对上海弄堂的一番了解,不禁又发出感叹:“上海弄堂——这里最精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