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散文 > 我心中的绿地_800字

我心中的绿地_800字

2009-12-06 来源:本站原创

  羁鸟恋山林,

  池鱼思故渊。

  我怀念那块绿地,在心中。

  ——题记

  这是我儿时常躺的一方绿地。离现在,离这里很远很远的外婆家。还是很清楚地记得,一次次地春去东来,它一岁一枯荣。我也试着放过几次火,它也依然是春风吹又生,好不顽固!稚气的丫头,我便调皮地在上面蹦蹦跳跳,可怜的草不得不一次次弯腰,向我作揖。或者沉睡在草丛里的蚂蚱被我惊醒,倏地跳开了。我则骄傲地站在一旁,寻找”惊起一滩鸥鹭“的快意。我的外公就远远地站在那棵梧桐树下。眯着眼笑,看着我。直到累了,腻了。我吵着回家。我两才大手拉小手,不舍的借着着夕阳的光辉惬意离开。

  每次每次,我捧回一手的落花。外公便要吟出“花落花开花满天,红笑香断有谁怜”这般难懂的句子,再替我细心地夹在载他厚厚的书页中。我总是很享受这样的时光,我把每一天这样的美好时光记录下来,寥寥几十个字,尽是我无谓流水账。哪怕只是掳获了一只自由的飞翔蝴蝶,也很满足。

  童年的快乐很久简单。一片落叶,一颗露水,外公的每一次眯眼微笑。我觉得我幸福了便真的很幸福。

  我长大了,我离开了绿地。有了自己的新家。

  陆放翁的《秋声赋》,黛玉的《葬花吟》,我会背了。还能写上千字的议论文。可是我再也不会像儿时那样自在得意。我不觉得自己幸福,真的,我不幸福了。

  没有绿地,我不能裸露我的精神世界。不能坦然地宣泄一切我的不快,不能找到太多让我快乐的生物,尽管我找到其他的绿地也真正存在过,也繁茂过。可我永远无法接近和享受。像童年那样肆意妄为。因为我长大了,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付出的代价太多太沉重。

  谁能把过去追回来,哪怕再经历一次痛苦的诀别也是幸福。没有人有这样的幸福,我也没有。就只能在若隐若现的记忆中与心中的绿地相遇。是否?我能够找回我的初衷,我童年简单的小幸福,来延续我现在贫乏的快乐!

  绿地伴随我的成长而朦胧,遥远。但我知道,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我也要学会懂得:我的过去,已经过去:一切过去,终将过去。

  我唯一可以做的是——守住我的绿地,在心中。无怨无悔。

  江西省永新县任弼时中学高一 颜寒祺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