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诚实大于世间万物

诚实大于世间万物

2009-12-05 来源:本站原创

  诚实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实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实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实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一个人如果没有一颗诚实的心,那他就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理。我就遇到过这种事情。

  还记得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老师说要考试,我的心绷得紧紧的,生怕考不好。第二天,老师高兴的念:“昝兆光100分!”我一蹦三尺高,蹦蹦跳跳地走上讲台领卷子。我拿回来一看,啊!应该是99分。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去了,鲜红的100分没了。不去,我就变成一个不诚实的孩子了。于是,诚实白之人和虚荣黑之人的战斗便开始了。诚实白之人诚恳的说:“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以也”。”虚荣黑之人骄傲的说:“诚实能换来几个100分啊!”诚实白之人亲切的说:“伟大的周总理就说过“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诚信难道真的那么重要吗?”“是的,每个人都要有一颗诚实的心!”

  我突然明白了,看了看卷子,又看了看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走上讲台,对老师说:“老师……”

  同学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有一颗诚实的心。记住了吗?

  中国龙学校三年级 昝兆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