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尝试的作文 > 尝试的味道_900字

尝试的味道_900字

2009-12-05 来源:网络资源

  

  以前我总嫌妈妈太唠叨,不是说我贪玩,就是说我不认真学习,还说……对此我感觉烦极了!要是能两耳清静那多好啊!

  在四年级的一次“体验计划”中,我迫不及待地制定了一个能够让我逃离这喧哗世界的方案——尝试做一个“聋哑人”。哈哈,妈妈的唠叨鬼走吧!

  周六,计划开始实施了。清晨,一起床,我带着一种好奇的心情用特制的橡皮塞堵着耳朵,一瞬间,我听不到窗外的车流声,妈妈在厨房做早餐的声音,床头闹钟的嘀哒声,全消失了。世界上任何嘈杂的声音都远离我了!多么安静啊。依稀中感到心跳的声音。是的,我不用再听妈妈一句又一句的唠叨了。恩——还可以不用回答别人的提问了,因为我是“聋哑人”啊!不必与人交流,多省事啊!这种感觉好极了!

  出了门我到街上去买东西,为了看清楚售货员阿姨说的是什么,我按照电视上学的办法,很努力地注意她的口型,可怎么也看不明白。此时,旁边的几个小孩嘲笑着我指指点点,还故意跑到我身边大声嚷嚷,可恶的是他们竟然还冲我做鬼脸,我的心里难过极了!真想高声对他们说:“我不是哑巴!”可是再想想自己的任务,想想在同学面前夸海口……我不能这样做。但是,泪水却不争气,愤怒,委屈,无助一时全涌上心头,止不住地往外流。

  忽然,我感觉肩膀被人拍了拍,好像是在对我的安慰,支持。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售货员阿姨。她摆摆手示意我不要理会那些小孩,面对着我微笑着说:“就算别人看不起自己,自己也得看得起自己……”她讲得很慢,大概是为了让我更好地看到她口型变化吧。事后,那些小孩子对着我嘲笑,售货员阿姨对我的关怀交替在我眼前,我还想起自己也曾经喊过同学“小腐子”,“小四眼”,“小傻瓜”之类的话语,我的行为,无异于刚才嘲笑我的那些顽皮的小孩,不也是像是在他们的伤口撒了一把盐一样吗当时与我此时的感受一定是相同的——疼!

  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了解到他们的感受。原来,当人的身体有了残缺的时候,是多么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和支持。身边人对自己的唠叨其实也是一种关爱。

  结束了一天的体验,我突然觉得妈妈的唠叨是那么亲切,自己的心胸也豁然开朗了。明天到学校里,我懂得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过错,应该如何去帮助那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无论是有声,还是无声的世界,都会充满爱与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