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的韧性_550字

生命的韧性_550字

2009-12-04 来源:网络资源

  

  父母喜欢侍弄花草,阳台上便是一片绿色。绿油油的万年青,高高的白兰花,弯弯的牵牛花,火红的杜鹃……每年都是一轮接着一轮地开,像事先约定好了似的,每天必有至少一种花开。

  今日学习有些累了,便走上阳台看看绿色。我弯了弯酸痛的腰,无意间的一瞥,瞥见那白兰花的叶子下一个瘦弱的身影,我拨开叶片,在树影斑驳间看到了一棵枇杷树的幼苗。它只有四,五寸长,最粗的地方也只如笔芯般细,若不是有白兰花遮着,定是早被吹折了,好像比林妹妹还柔弱。枝两侧伸展着几片小小的叶子,只有两个指甲盖大小,上面还覆了层细细的绒毛,上边的几片还带有皱痕呢。

  我怎么不记得种下过它呀我努力回想着:哦,对了,去年我在这儿吃过枇杷,就顺手把核儿扔这里了,原来是那时“播种”的啊!

  我蹲下仔细观察它生长的环境:上边是高大的白兰花树,阳光只在它的身上投下片片碎金,白兰花虽帮它遮风避雨,但也挡住了阳光,和如此健壮的白兰花抢夺养分想必也是不容易的。

  如此糟糕的环境,想来是长不成,可是它却挤身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努力向阳光处伸展着枝叶,努力争取自己的阳光。看着它,我仿佛看见了自己,虽然很平凡,也没有什么高智商,但是我仍会努力进取,努力寻找开辟我的天地,虽然前面道路会坎坷,可能也会碰上迎面挡来的树桠,但和那小苗一样,我也不会轻易认输。

  我默默地祝福着这小苗,转身回到房间继续“啃”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