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皇帝的新装_1200字

皇帝的新装_1200字

2009-12-04 来源:网络资源

  “可是他身上什么衣服也没穿呀!”一个小孩子终于叫出了声。

  “上帝啊,你听这个孩儿天真的声音!”他的父亲说。于是大家把这孩子的话传开了。

  “他确实没穿什么衣服呀!”最后,所有的人都这样说。

  皇帝有点发抖,因为他似乎感觉到人们的话是对的。但他心想:“我必须把这游行大典举行完毕。”因此,他摆出一副更高傲的神情,他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走着,手中托着一个并不存在的后裾,无形中流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

  当皇帝走上了大殿,坐在宝座上的时候,他感到一阵寒冷,心想:“我真的没有穿衣服吗?我怎么会觉得越来越冷了?我真的受骗了吗?”于是,他问:“我亲爱的子民们,你们的议论我都听见了。那你们应该找出证据来,让我明白。如果你们没有证据向我证明,那么那些私下说我没穿衣服人都一律处死;如果你们找到了证据证明我真的没有穿衣服,那就重重有赏。”

  人们都沉默了,因为大家都没有办法证明。正当大家都沉默的时候,从人群中走出了一位小男孩,他大胆地走到皇帝的面前,说:“皇上,我能让您相信我的说法是正确的。”大家十分惊奇,视线一齐集中到这位小男孩的身上。

  皇帝也感到奇怪,心想:“就凭这个小毛孩能证明,真是个天大的笑话。”于是,他笑着说:“小朋友,你如果没能使我相信,小命就难保了。”

  小男孩挺着胸膛说:“皇上,请您准备六只箱子给我。再把您身上的这件衣服脱下交给我,接着把两位裁缝请到大殿上来。呆会儿你就明白了。”

  皇帝按照小男孩的话去做,命人取来六只箱子放在桌子上,把衣服脱下交给了小男孩,小男孩当着人们的面把衣服放在了一只箱子里,并且做了一个小小的记号,这个记号只有皇帝和他知道。然后把箱子的顺序打乱,混合在一起。“请两位裁缝先生把这些箱子打开,从箱子里找出皇帝的衣服。”小男孩说。

  两个骗子打开了箱子,都呆呆地站在那儿,其中一个装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走上去随意地从一个箱子里装模作样地把衣服拿了出来,哈哈大笑说:“这真简单,衣服在这儿。”

  小男孩哈哈大笑,拿起其中一个箱子对大家说:“我和皇上没有记错的话,衣服是放在箱底被我画了一个‘一’字的箱子里的,衣服放在这里啊,如果我们是傻子看不见,可两位裁缝先生怎么找不到,衣服是你们织的,你竟然也看不见?这可怎么解释?”

  两个骗子正要趁小男孩讲话时悄悄溜走,可是被侍卫抓住了,皇帝打开他们想带走的箱子,发现他给这两个骗子做衣服的金丝线原封不动的躺在箱子里。

  皇帝这才恍然大悟,他把两个可恶的骗子处死了,他看小男孩这么聪明,就赏给小男孩黄金一千两,小男孩却说:“我不想要这些钱,只要皇上答应我一件事。”皇上爽快地答应了,“我就是希望皇上以后不要再重视外貌了,一心一意地管理国家政事了。”皇帝想了想,觉得小男孩的话有道理,点了点头同意了。

  从此以后,他把这个国家管理得很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人们心中的国王也越来越美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