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蝴蝶,花殇_900字

蝴蝶,花殇_900字

2009-12-04 来源:网络资源

  妈妈告诉过我,每一只蝴蝶都是经历过拼命地挣扎才会破蛹而出,变成一只美丽的仙子。我问,那我也是一只蝴蝶吗?妈妈的笑容如涟漪般荡漾开来,说,是,你当然也是一只蝴蝶,一只还没破蛹而出的蝴蝶……

  我是一只还没破蛹而出的蝴蝶。

  我是一只还在等待的蝴蝶。

  我是一只即将拥有美丽的翅膀,优美身段的蝴蝶。

  但是——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不是一粒沙,不是一个细胞,更不会是一只什么蝴蝶。我很彷徨,我只觉得:我有好的画技,却找不到一张属于我的白纸去挥洒颜料,一抹黄,一抹蓝,一抹绿,可是,没有白纸;我有好的琴技,却找不到一个舞台和一架三角钢琴去让我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旋转、跳跃,在琴键上蹦跳出一个个音符,可是,没有舞台和钢琴;我有丰富的想象力,却找不到一支钢笔去书写,在文字的战场上杀出一条血路,可是,没有钢笔……我没有,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迷离,彷徨和忧郁。

  我不是一只还没破蛹而出的蝴蝶。

  我不是一只还在等待的蝴蝶。

  我不是一只即将拥有美丽的翅膀,优美的身段的蝴蝶。

  我什么也不是,只是一只特殊的蝴蝶,一只不会破蛹而出的蝴蝶。

  黑色,代表诡异,黑暗,阴险。我既然当不成美丽的花蝴蝶,那我,就当一只诡异黑暗阴险的黑蝴蝶。学好那么困难,学坏却是一念之差。朋友给我说,“你有天赋,不可以去,那样子没有前途。”

  我说:“根本没有起点,从何而来前途?”

  “你在逃避。”朋友说。

  “根本没有面对,从何而来逃避?”

  “给我一个理由,”

  “没有理由,只是觉得机遇从来不肯关顾我,她总是避开我绕道而行,因为我太丑陋,太无能,我是一个废物。”

  “机遇?哼,机遇女神来找过你,只是你没有抓住,没有准备。机遇是你去找,而不是她来送。记住,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人。”

  ……

  机遇是你去找,而不是她来送。

  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人。

  话是没错,但对于一只特殊的蝴蝶而言,又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呢?

  蛹已经结起了,但我这个特殊的蝴蝶并不想,不要破蛹而出,我只想在一朵妖娆的鲜花中睡上一觉,一年,十年,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就这么悄然而逝。

  美丽的翅膀,优美的身段,永远只是一个梦,惟有等待才是我着一生唯一的信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