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雨飘摇的日子_1200字

风雨飘摇的日子_1200字

2009-12-04 来源:网络资源

  也许有一天,我站在孤独的山岗上,回望那条细小的,弯曲的,通向温暖的路时,我会想起那段风雨飘摇的日子。

  关于豆子。

  豆子是我远古时期的记忆。之所以叫他豆子,是因为他极爱吃黄豆。我们相遇在彼此最无知的时候,具体的细节早已经随着时间流走了。只能依稀记起我们一起跑过的夏天,无数个坐在门槛上偷吃冰棍的夜晚。我们会紧紧挨在一起,两只肥肥胖胖的小手紧紧抓着两只冰棍,调皮地伸出舌头舔呀舔,画圈圈,就是舍不得咬下那一口。每当这时,我都会把星子分成很多个天空之城,猜测豆子的爷爷住在哪颗星上。或者激烈的讨论将来的我们。将来,对那时的我们来说多么遥远。豆子总是慷慨激昂地说“将来我要到太空旅行,爷爷一定在那里想念我!”而天真的我也会跟着他一起发疯,直到冰棍开始融化,便忙一口吞了下去,手忙脚乱地去擦黏糊糊的衣服。那冗长的夏天也随着冰棍的融化一起消失了,再也找不回来。

  关于小学。

  如果说每个人的成长路途中都会拥有小学这段时光,那我的体验便显得乏味且平凡了。可如果每个人都会在小学里获得一份算得上友谊的友谊,那我的经历就显得有些可怜了。

  小学的我倔强而骄傲,恨不得像我爱罗一样用沙子把自己包裹起来,容不得别人对自己一丝一毫的侮辱或者轻视,我承认这是豆子的离开给我留下的后遗症。小学的孩子恰恰是最顽皮的,所以冷淡的我早就成了他们取笑玩弄的对象。不久之后,我唯一算得上朋友的朋友——夹子,也离我而去。她给我的理由多么华丽且精彩“和你在一起,总觉得会被别人当成怪物,受人斜视。”原来,我伪装的一点点骄傲,在他们眼里成了怪物。

  我悲哀地认识到,夹子永远是夹子,不会变成我的豆子。如果说豆子的离开给了我人生第一份怀念,那么夹子的抛弃就教会了我隐忍与坚强,我终于发现,原来,我也可以面对他们冷漠的目光笑的很好。

  关于助跑线。

  现在的我,坐在电脑前面,疲惫的手指匆忙地在键盘上敲击着,用每一个字的语言表达我并不深奥的感情。过往的片段一次次在我的手指下重演,又被我无情地丢弃。而我不能回过头去,把它们重新描绘一遍。只能站在这时光的对岸,看他们在记忆的岛屿上欢歌或者哭泣。我凝视着文章的题目——助跑线,这简简单单的二十七笔,见证了我所有的快乐,也包容了我无数次的绝望挣扎。无法预测,无法改变,只能无数次地回头看曾经摸索过的世界,不知道自己站在哪一条路上,通向什么未来。但是,我想我已经可以微笑着站在时间的尾巴上,面对给了我快乐,离开的豆子。教会了我隐忍的坚强,冷漠的夹子,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无论谁是谁的谁,谁伤害了谁,他们都是属于我的助跑线中最美丽的风景,像光阴的河流一样流淌不息,永不消逝。

  就在今天,我沉静地面对着屏幕,回忆那段风雨飘摇的日子,回头看这条细小的,弯曲的,却拥有温暖风景的路。请让我们一起坚信,无论未来的迷茫,不管成长的困惑,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为彼此天空之城上最闪亮的星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