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悟生活_900字

感悟生活_900字

2009-12-03 来源:网络资源

  

  人的一生中,常常是由许多小小的生活片段所构成。它们会在生命的体验和实践中不断贯穿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们虽小虽不经意虽然常从身边流走,但却都实实在在地雕刻在心灵的深处,那就是感动。

  刚步入初中的第一次大考我考砸了,心里很难过。

  开家长会那天,我一整天在家里没精打采、垂头丧气。倒不是担心开完家长会后爸爸的训斥,而是担心今后在学习的路上我该怎样走下去……

  “我回来了!”“回来了,家长会开得怎样?”我被一阵说话声打断了思绪。抬头一看表已经五点多了,这才发现爸爸回来了。

  “爸爸。”我红肿着眼头也没抬地叫了一声,然后继续趴在我的课桌上思考问题。爸爸看了看我,朝我走了过来!

  “不要难过,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吧!”爸爸拍着我的肩,关心却又无奈地说道。

  “我真得很没用,连学生的本分都做不好!”听到爸爸的安慰,我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刚要说什么,却被爸爸拦住了,他在妈妈耳边轻声说:“让她安静一下吧!”之后便和妈妈离开了我的房间。

  时间一点点溜走,家里的大钟当当当地响了起来,一看时间已经九点了。走出自己房间,看到爸爸妈妈坐在餐桌前,而饭菜却一点没动。我昏头昏脑并有点羞愧地来到他们身边问道:“你们怎么还没有吃饭?”“刚才还不饿!现在刚要吃正好你出来了,一起吃吧。”听了妈妈这句话,我感动得眼泪差一点又流了出来。

  其实我知道,他们并不是不饿,而是为了等我,和我一起吃饭。许多年来,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地为我付出,在我地背后支持我。而我却总是那么自私,只管接受他们的爱却没有给予他们任何回报。

  想到这儿,我坐了下来,眼里含着泪吃起了饭。吃饭时谁都没说一句话只有妈妈在不停的往我的碗里放菜,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好不容易把那碗和着眼泪的饭吃完了,来到妈妈身边说:“妈妈,这次我没考好很不应该,请原谅。下次我一定考出个好成绩来回报你对我的爱!”

  “欣,”妈妈拉起了我的手:“妈妈不要你的回报,妈妈只希望你开心,做事对自己负责,不后悔就行了!”我使劲的点了点头。

  我留下了感动的热泪,那些微小的感动犹如长青藤那向着太阳的触须,每一份颤动和默默地移动都是生命信息的传递。而爱,她是真情感动的力量源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