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桥_1200字

心桥_1200字

2009-12-03 来源:网络资源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周杰伦的《晴天》轻柔优扬,我不禁忘我地陶醉,竟跟唱了起来。这后果不堪设想——“口平—”妈妈撞开门,怒发冲冠地拉下我的耳机,一下子把我飘荡的心拉回了现实。我总认为她老人家真是不懂得潮流,别人都在谈当代新星的歌,她呢,竞哼起了80年代的陈腔老调,扫兴!这样的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可没办法,谁叫她是我妈呢。

  “我说你怎么成绩大退,原来如此,边听歌边写作业,很自在是吧?要是再被我发现,我非把这破机子摔烂不可!”妈妈的骂声可谓余音绕梁,我心惊胆颤地收好CD机,乖乖地做起了那些整日整夜折磨得我记忆力衰退的课外练习题。“你看看,别人燕西多认真,要是这次期中考你落下来了,叫我们怎么好意思出去见人!”我血涌上脑:“你每次把我和燕西比较,想过我的感受吗?我是不如燕西勤奋,不如她刻苦,可你比掉了我的自信、自尊,一切都是为了你那所谓的老脸?!”但我没有失去理智吼出这番话,因为毕竟她是我母亲。

  妈妈的怒气大概也消了,看我默默地做着作业,便悄悄退出我的房间。书桌上那一大堆妈妈买回来的练习似乎在密谋什么:“我们这些高智能题可不能亏待她”、“我们得让她时刻都不离开”、“没错,毕竟我们是从清华北大出来的,可不能图有虚名”。我满脸痛苦地望着窗外,万籁俱寂,泪很自然地流下来。看着燕西家灯光映出的光亮,想着妈妈刚才说的,我就像个被遗失在旷野上的孩子,找不着回家的路,不知所措。我伸出手,拼命想抓住母亲当年的温和慈爱,但是那一切都已灰飞烟灭了。我忍不住掩卷痛哭。“其实,我和妈妈就像两条单轨道,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行,当相遇时,如果没有融洽地接轨,那必定会发生碰撞且互不相让”。我任泪水肆无忌惮地涌出,在日记本上写下这一切。

  “这是给你买的《数学培优设计》,有很多经典……”爸爸边推门进来边说着,但当他看见我千方百计想要藏走的日记本和擦干了却掩盖不了的泪痕时,突然哑了。我惊慌失措地看着父亲迅速消失的身影,心中突然涌起一阵内疚……

  几天后,当我再次打开日记本时,却发现了母亲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妈妈给你施加的压力太大了吧?请原谅做妈妈的望女成凤心切好吗?看到你所写的日记,妈妈才明白,我禁锢了你的自由太久,从现在开始(应该不晚吧),让我们彼此之间都坦诚一些,让这本日记本成为我们沟通的桥梁,好吗?另外,请原谅妈妈看了你的日记。”泪,夺眶而出。刹那间,儿时的记忆铺天盖地涌来,母亲的温存让我不再感到孤独。

  母亲啊,我有什么理由不原谅您呢?您那份真挚而执着的母爱是世上最美的乐曲,感动了那堵名叫“代沟”的墙,也让我与您彼此袒露心灵,真诚相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