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受流水_800字

感受流水_800字

2009-12-03 来源:网络资源

  夕阳在树影婆娑间遗忘了红尘,也只有那潺潺的流水伴随它起起伏伏。

  ——题记

  水,柔者?清风吹过,水波荡漾,往事点点滴滴一齐涌上心头,不觉眼角一热,孰不知泪已漂洒纷飞在心头。

  白驹过隙,初中三年稍纵即逝,还未等去体会,空留自回忆,无人分享。再回首,才了解,青春已在我纤细的指尖中悄然流逝;却低头,已发现,孩提已在我奋斗的背影中温声告别。啊!才知道,清澈的流水也是一种意境。

  尚记得三年前那个枫叶飘扬的日子,我踏入了初中的大门,没有列队欢迎,没有歌声嘹亮,有的,只是那萧瑟的秋风与飞扬的枫叶。奋笔疾书,斗转星移间物是人非,空留自三年前那个浅窄的脚印任我回想。才知道,清澈的流水是一种意境。

  小学时代,也是这般天气吧,我已记不清了,我便是从这遗忘中的小学,开始了我的求学之路。虽是遗忘,但却也记得一些,那些深深掩埋在记忆深处的往昔嗬,你们是否还记得,那个贪玩少年?我已记不清了,既然记不清了,那么,就让它随波逐流吧!驶向遗忘的远方,虚无的怀抱……才了解,清澈的流水是一种意境。

  那是一滴雨,掉落在了杨柳枝头,稳稳的被托起。看它缓慢向下凝聚的过程,一定是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吧?我伸出一个手指,想要帮它一把,正伸到它的下面,它下落了,滴在我的手指上,经历了同样艰辛的过程,它终于,继续下落,滴进一滩水里,发出了清脆的“咚”的声音。一刹那,我不禁泪流满面,不为感动,不为伤心,因为我在那一瞬间的感悟:流水的意境。

  我想,无论什么事情,什么事物,都可以在某一偶合里深深的了解,就拿那一滴水来说,它永远不会知道我,一个过客,但是,树枝和我的手指,它不会不知道,因为那阻碍过它,可是它不会在意,因为那无法阻挡,阻挡一个不屈的灵魂的前进,纵使这二者曾带给它那般的痛苦,它所留给它们的,只是遗忘与淡泊……

  我们的过去,大概也在遗忘的带领下,投入了虚无的怀抱,去感受遗忘,感受流水的意境了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