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假文盲_550字

假文盲_550字

2009-12-03 来源:网络资源

  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曾画了一幅漫画,名叫《假文盲》。

  这幅漫画的故事情节是这样的:在母子上车处,四位先生在那儿若无其事的等待车子的到来。明明在等车处挂着一块大牌子,上面醒目的写着“母子上车处”啊!难道,这些先生是文盲吗?我们来看看:一位先生穿着华丽的衣服,看他那发型,一定是哪家公司的白领人物,难道白领不认得字?另一位先生,衣服穿得十分整洁,还戴了一副眼镜。一看就知是个书生,读书之人却不识字?简直是荒谬!另二位从衣着可看出,一个是干部,一个是医生,也不可能不识字。

  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是假文盲,是自私自利的化身!

  虽说,漫画只是一种具有搞笑、幽默性的东西。但这种假文盲的现象就真的不存在吗?

  不,从古至今,这种现象从未消失。就拿南宋奸相秦桧来说吧,他是咱们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奸臣。他诬陷了精忠报国的岳飞,贬逐了张浚、赵鼎多人,甚至还勾结金兵,意图造反。难道他不懂律法吗?不,他懂,但却装不懂。其实,他又何尝不是假文盲?为了自己的私利,甚至不惜牺牲他人的生命,他是何等的自私,何等的自利?

  真文盲,他们不懂的只是文字,而秦桧以及图中四位,不知的又是什么?是一个人的良知!他们迷失了心的方向!自私之海阻挡了他们的良心之路。在他们眼中只有自己!自已!他们总以自己为中心,不在乎他人。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应走好每一步,不要为了个人的一点私利,而迷失了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