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和谐至上_800字

和谐至上_800字

2009-12-03 来源:网络资源

  和谐至上

  自从我们拥有了和谐,世界就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生活之中都有它留下的痕迹,只要我们用心去体验与追寻,你就会发现原来和谐如此美丽动人。

  和谐是一种自然美。春梅绽雪,那是一种绚丽;夏荷映塘,那是一种恬静;晚霞拂地,那是一种优美;秋穗披霜,那是一种素雅。这里的美,美在自然,美在和谐。倘若“众里寻他千百度,回首之时,即在灯火阑珊处”,不免会沦陷于登山山天脉、临水水天渊的境地一般。

  和谐是一种淡薄之美。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在尔虞我诈的官场之中行事三十年。虽然百万家财,但他依然退出官场,隐于山林之中,与酒做伴,与鸟共舞,岂不快哉?被名所累,被利所惑,那便谈不上和谐了。李太白早年自以为借才华横溢,可以大展宏图,可没有被大王所重用,又被财酒迷惑,险些误于深渊之中。

  和谐是一种默契之美。可意会不可言传,可神通不可语达,身无彩风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有如此之默契的要数林黛玉和宝儿哥哥。初次见面就有似曾相识之感,于是才有她“冷月葬花魂”的清高。倘若没有海峡两岸人民的默契,祖国统一大业很难实现;倘若没有毛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深刻默契,抗日战争可能仍将继续;倘若没有全世界人们之间的默契,世界和平与繁荣将无复存在……。由此可见,默契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和谐是一种自然规律与法则。月亮绕着地球转,地球跟着太阳走。太阳东升西落,周而复始,永不停息……。倘若我们人类没有遵守它,那么必然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比如大气臭氧空洞,洪水来了,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龙卷风频频来袭……。我们必须遵守法则,创造和谐,保护和谐,创造出和谐完美的社会。

  由此可见,和谐与我们于是共进,相辅相成。它存在于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散发出自己独特而美丽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健康快乐、舒适开朗、青春永驻!

  和谐!

相关阅读:

关于和谐的作文34篇
和谐之美 构建和谐
永远和谐 和谐生美
和谐之美 论和谐
寻找和谐 鞋带·电视·短信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 家和万事兴
说和谐 和谐之美
和谐的音符 缤纷成就和谐
我看和谐 和谐校园,你我携手
和谐可贵而又平常 梦中的和谐
未来真正的符号——和谐 寻找和谐
人与自然和谐 和谐——人与自然篇
迎奥运·促和谐 和谐·美
邻里之间的友情和谐 和谐为美
和谐至上 未来的真正的符号—和谐
和谐世界 你·我·他
和谐才是美妙的生命 爱心小橱 和谐校园
缤纷成就和谐 和谐社会与人的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