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叹水之灵_550字

叹水之灵_550字

200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回首往昔几千年,纵观江河沧海湖。

  ——题记

  君不见五湖震沸江河涌,天地灵秀品澄湖。君不见海汹千寻腾云雾,江流碧波访奇山!岂能不赞华夏水之灵?

  黄河携泥拖沙,滚滚东逝,长江碧波万顷,源远流长,南海波澜壮阔,气吞山河,洞庭粉涂腊抹,傲立潮头。曾记否,西子之灵,滇池之秀?可见否辽河之清,渭河之浊。不临天下海,不明何谓壮阔:不到天下江,不知何谓雄厚:不见天下湖,不懂何谓清秀。

  华夏千年,有水所及,思推千古,泽及后代,水所及之处,皆文明之所。

  水之造化,不见停息。足破世之最坚,最汇世之最广。足引古贤折腰,令人叹服。

  余观长江之怒,震沸九州;黄河之沸,吞噬天地!湘江北去,诉尽千古侠义情;太湖翻转,转尽今昔亿万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屈子怀沙,汨罗江畔,遗尽千秋恨,仅余‘离骚’赋,西子湖边,恍然隔人间,仅见一代词。霸王别姬,乌江江头,壮志飘零空,遗歌今可闻。

  吾惊,惊华夏儿女,人杰地灵;吾叹,叹往昔岁月,如水飘逝。

  谓水者,方圆任器,能屈能伸,所谓英雄志也。若水成洪泽,淫雨霏霏,浊浪排空,顿时天昏地暗,此可行否?

  水呵,自然之神呵!

  华夏有你孕育,方得文化厚重,历史悠久,时经万代,依旧兴盛。

  人可叹水之灵,叹不尽水之蕴史:人有品水之魂,品不尽浩浩汤汤:人可赞水之职,赞不尽博大精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