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陶醉_800字

陶醉_800字

200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落霞,余晖。清风,徐来。风铃,乍响。紫色,心情。调上一杯纯正的Cappuccino,陶醉在我的怀旧思绪中……

  怀旧的思情大抵如此罢,淡淡的思绪加上浓浓的忧愁,犹如咖啡中加点糖,那么怀旧不再是苦涩的了,而是伴有一丝甜蜜。

  我倔强的认为人是有今生前世的,此刻的生命只不过是历史的瞬间,犹如天际般的流星一闪而逝,然而这已经值得满足了,怀旧已经把生命千万年的延长,思绪也更加旷达而丰满。

  童年的愚昧,少年的无知都在岁月蹉跎中度过了。是的,那段时光虽然早已过去了,但如今已如一缕清香般,永远留在心理。那时的欢乐连并着那时的痛苦;那时的兴奋连并着那时的沮丧;那时的喜悦连并着那时的忧郁都在心头磨合成了晶亮的珍珠,使我陶醉,陶醉在旧时无忧无虑,无天无我的过去。

  就在怀旧的刹那间,一切精彩起来;就在怀旧的瞬间,生命丰富起来。

  上海人大概不会忘记自己的玛丽莲梦露——阮玲玉,也不会忘记曾经让人如痴如狂的张爱玲吧。张爱玲热的兴起,大概是人们对才女的怀旧。说实话,我本人不太喜欢她,因为她的文字里流露出太多的伤感与没落;对于她的艺术风格和气质我是深佩不移的。傅雷对她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一个文艺家一生的路是与技巧战斗的路圣洁的希腊文艺女神的贞洁是最可贵的,也是最容易被人玷污的。”张爱玲可以说是成也天才,败也天才。

  王安忆对旧上海弄堂的一些事的怀旧,再加上自己的技巧,竟也在当今文坛别具一格;无独有偶余秋雨对历史的怀旧也引得那么多青年“于心有戚戚焉。”可能是“麦当劳”吃的太多;听说陈丹燕安妮宝贝写的也不错,可惜不能引起我的怀旧,故放在一边不提也罢。

  我顶喜欢二三十年代的那批文人,他们是极有韵味的,深厚的国学功底加上西方的新锐,怀旧起来也很可爱的。咀嚼着些字句,新而不俗,软而不腻,硬的铮铮尖刻入木,讽刺淋漓,幽默捧腹,真让人捧起来就放不下,回味无穷。

  魏晋文章晚唐诗,大概是很高雅的怀旧。我很喜欢魏晋人的潇洒和放达,无以得睹容颜,只好在文中陶醉,梦中寻觅一番。

  文字跳跃着精彩的音符,心弦奏出华彩的乐章。生命值得记忆,岁月灿烂燃烧。充满韵味的“可笑”怀旧,只因我陶醉如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