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小胖奇遇记_1500字

小胖奇遇记_1500字

200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他今年9岁了,长的十分胖,于是大家都管他叫小胖。渐渐的,他的真名被同学们叫起的外号给遮盖了。于是“小胖”便成了同学、朋友招呼他的名字了。

  其实胖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是小胖就不同了,他十分讨厌自己的胖。原因何在呢?原来同学们不管有事也好没事也好,总爱拿他当笑料,就是因为他胖。一些调皮的小孩给他叫了又一个十分难听的外号——“小野猪”。谁愿意有这么个难听的称呼。他能不伤心难过吗?这也只是他讨厌自己胖的原因之一。另外,每次上体育课他都犯愁。因为体育课上要跑步,可他跑不了几米就要气喘吁吁了,别说围着大操场跑上两圈了。

  一天下午体育课,老师让同学们举行接力赛,由于人数正好分两队,小胖也必须得参加。可是当分队的时候,哪个队都不愿意要他,嘲笑他跑不快。此时此刻,他感觉到自己就是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的丑小鸭!由于他的年龄小,心理承受力差,自尊心又强,他便哭着跑回了家。那一天,爸爸因工作出发了,妈妈正好要加班。他回到家后,见桌子上有一个留言条:孩子,妈妈工作要加班,不能回家为你做饭,你自己做吧……

  他当时那么难过,哪又心情去做饭,一头钻进被窝睡着了。他睡着睡着,忽然眼前一亮,在他的房间里出现了一位白发老头,他的胡子很长,眼睛眯成一条缝,看上去和蔼慈祥。小胖问:“你是什么人?你从哪里来?”那老头儿笑了笑,说:“我不告诉你。但我能帮助你,帮你实现一个愿望,我这儿有一个神奇苹果,你只要对着它默念三遍你的愿望,然后吃了它,你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孩子,苹果在这,我走了,祝你好运!”说完,老头一闪消失了。小胖一阵紧张之后,十分惊喜。他赶快拿起了那个神奇苹果。这个苹果一半是红色的,一半是绿色的,怪不的叫神奇苹果呢!他对着苹果,默念了三遍要自己变瘦的愿望,然后吃下了苹果。立刻,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他一看,自己真的变瘦了。他顿时高兴极了!他一看表,快到上学的时间了。他吃了饭,十分高兴的上学去了。走到学校,同学们看到他怎么瘦,都十分惊奇。可是,他没想到的是——

  第二节课,老师宣布学校要举行年级拔河比赛,同学们一听,都习惯的把目光投向小胖,因为他是他们班唯一有力气的。可是一看现在的小胖这么瘦,都很失望。结果,那次比赛,他们班输了。同学们都很难过。小胖这时想起从前拔河比赛后,全班同学兴高采烈的样子和同学们夸自己有力气的话,开始后悔了。哎!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优点呀!小胖开始发现瘦的种种坏处。他觉得自己还不如从前,那时,自己要力气有力气,没有人欺负,干什么劳动都比别人显得省力,胖乎乎的脸,多可爱!可是,现在做什么都不顺心得手,特别当打扫卫生的时候,觉得十分吃力。渐渐得,他觉的从前同学们给他起的绰号出于同学们与他的关系好,那是同学们跟他开玩笑。他很后悔吃了那个苹果,大声喊叫起来。

  刚喊出来,自己忽然醒了。小胖发现自己正在床上躺着,才知道自己刚才的一番经历原来是做梦。他坐起来,思考着。从这个奇怪的梦里,他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例如,有的人胖,胖有胖的好处和坏处,有的人瘦,瘦有瘦的好处和坏处,只要全面客观的看待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每个人都可以成功的。

  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小胖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劳动,帮助个儿小的同学打扫卫生,在家经常帮爸爸妈妈干家务。由于他的心理平衡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很多。从此,小胖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