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随想_1200字

随想_1200字

200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孤寂是一段无人相伴的旅程,看漫天星火,独倚明月高楼的惆怅;孤寂是一方无星无云的月夜,品几缕清光,举酒邀月泪千行的苍茫;孤寂是一度未现黎明的黑暗,思茫茫朝阳,引千丝离愁飞絮蒙蒙的黯淡。正如感怀那浩瀚的星宇所赋予对人生的叹谓。

  屈原孤寂,为他不为世俗所容。“举世皆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这是不屑世间浮华万千于过眼云烟的气度!是一种彰显人格,勇于批判的伟大风范;李白孤寂,为那“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的哀伤。纵有万般才情,却苦于不得大志的低落;孔明孤寂,六出祁山,怎奈无功而返,一片赤诚之心却落个如何下场?一曲《蜀相》道,“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巾”。这是英雄豪迈的叹息,是“自古圣贤多寂寞”的诠释与感慨。

  是孤寂,让物欲横流、歌舞升平的乐曲下,依然有着启迪哲思的动力;是孤寂,让身败名裂、一无所有的背景下,仍旧还存在着抚平心伤的慰藉;是孤寂,让自勤自勉的千年文明下,自始至终都流淌着平凡与不凡的滔滔水迹……

  掬一捧清水,以味三千弱水的清凉;凭案头垂兰,坐拥杏帘桃溪的芳香。在自然中感悟生命的质朴与淡泊,这,才是孤寂的真谛,是抛开了世间浮华的沉静。

  孤寂,能让我们对这个人生,多上一种看法与认识。佛教祖师达摩以抚平心海荡漾,面壁十载,日夜清灯古佛相与为伴。终于,在静穆的孤寂里,用心灵,感悟出了“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的不朽禅宗。孤寂,有时会使人感悟出一番别样的天地。

  孤寂,会使人在时光的流中,缓缓成长。年年春花开,岁岁秋月圆,亡国君李煜感怀孤寂,使得一首“虞美人”美传于世。夜已阑,追思往事,感伤徒生,以低吟“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彻悟来忏悔。孤寂,是岁月遗留在人间的一笔无形的辉煌,当你真正感觉到它时,你已经得到了成长。

  品味孤寂,让已疲惫不堪的心灵,在思索与忘却的边缘中得以栖息;感受孤寂,让日渐消沉的情感在回忆与哀伤的蒙笼中得以敞悟;步入孤寂,让腐朽木纳的生活,在“白云独去,小桥伴夕阳”的岁月里,得以慢慢回响。步入孤寂,是人生的又一升华,是生命拉起的新一帷幕!

  我也感到过孤寂,就像独自在黑暗的山谷里呼唤,有回音,但却辨不清楚方向,显得是那样空洞、迷茫。可我有心灵的慰藉,我并不哀伤。在孤寂里,或许可以失去一切,但却不可以失去自我,或许可以没有所有,但却不可以没有期盼。

  未来是不定的,对于上帝的期盼,有时只是一种对人生的慰藉,阴晴风雨、离合悲欢,可只有孤寂依然!真正的孤寂者不言孤寂,却孤寂地面对未来,走向人生!

  夕阳渐渐地收起了它的余辉,海面上的金色,慢慢地变成了一股晃动的深蓝,摇曳着清澈的光。远处,一片白帆,独自在浪里漂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