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如果我是一颗星_1200字

如果我是一颗星_1200字

2009-12-01 来源:网络资源

  好久不曾见到星光了,今儿晚上,天高云淡,星斗满天。我站在清爽的秋风中,观赏那天空中闪烁的星星。

  每想到那广袤无际的天空,我都会涌起一种苍茫而空虚无凭的感觉,意识中时间与空间的概念霎时混淆不清。相对于人人类短暂的生命而言,宇宙那些不可数计的星星,可算是永恒的了。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它们许多年前发出的光的印迹;而它们现在正在发出的光,却还要经过许多年,甚至许多亿年才能传到哪里,那时,人类连同地球怕都已经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那亲切的像朋友的眼睛一样的星星,随着我的想象变得越来越神秘而不可捉摸。如果我也是一颗星星那有多好。悠然地躲在天空中某个皱褶里,一边散发着自己的光芒,一边欣赏着地球上那些勇于探索科学家们苦苦地研究着自己很久以前送去的一束光。

  我不会感到寂寞,因为,宇宙中有无数像我一样的星星。我们一块儿聊天,唱着歌,在星光交织的网洞中穿行——对于星星而言,以光年为单位的距离并不遥远。

  我要躺在银河里。因为这个飞碟状的大星系里有人类赖以生存的太阳和地球。在那儿,我能为地球送去更多晴朗宜人的光芒。从另一个角度去注视人们的悲欢离合,倾听着人类的悄悄话,与快乐的人儿分享他们的快乐,与伤心的人分担他们的忧愁。同时也默默地为他们寄去一份份遥远而真挚的祝福。在那儿,人类自古以来编织的童话都不会成立。但我自己,却亲自演绎着一个又一个超越人类想象力的美妙动人的故事。

  想到这里,我得暂时返回到人类的思维空间上来,因为星星这些的神秘而又可爱的游戏,周而复始,无穷无尽,永远也猜想不完。

  古人说,天上的每一颗星,都代表着人间的某一个人。人们要努力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颗星,然后由它指引着走完一生。把自己的命运交给那颗遥远甚至渺不可寻的星星,这虽然有点野心,但却说得凄美!因此,真希望我是一颗星星,我一定要把那份信念的光束深深地植入我所代表的那个人的心中,让他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把握自己的未来。

  “天上星,亮晶晶,永灿烂,长安宁。”金庸笔下的痴情女子阮星竹把一生的愿望都寄托在星星的身上,真希望我是一颗星,我要把她日夜思念的女儿阿朱牵引到她的身旁,化解那幕天长地久的悲剧。

  多少年前,有三个男孩儿唱过这样的歌:“给我你的星座,一起改变古老的天空,慢慢走近我的星,明天,天空会有传奇,那是我们的星空,永远亮着我和你……”真希望我是一颗星,我要把他们的星座永远连在一起,在明朗的夜空中焕发着异样的光彩,成为真正的星星的传奇。

  真希望我是一颗星!我能在宇宙间万古长存,创造出许多美丽而“真实”的童话,为伤心的人带去欢乐,为悲苦的人儿送去关怀。万一有一天真要陨落,我会拖起若彗星般长长的裙摆,从各星系间滑行过去,把最后的美丽留给多年以后看到这些光的人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